close

20115月回顧,生命中有些變動,搬了住處,公司搬回舊址,同事跳了樓沒了氣息,好友生了重病,就像是抽絲剝繭般,這些憂傷的消息一條條的將我的心抽離了我的生命

 


總以為瞭解自然界的律動,在生滅之間,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忽略了牽絆在其上的深沉情感,總在那看似不經意之處,看不見的憂傷就猛烈撞擊而來。於是在一個陽光大好,新綠老綠交錯而成的春夏交會之日,我欣喜看著這世間萬物,突地想起你,一時胸臆間陣陣酸楚,想要強自壓抑,卻像是海潮般起伏不定。


 


想起妳帶著我走在山野間,認識花草的名字與大小動物的各種姿態,想著你溫柔的安慰,撫平我內心的惶恐與不安,回憶四面八方穿山而來,我不能想像你的消失。然而你尚未消失,虛弱的只是肉體。


 


見面後還是一如往常,想要說些笑話,卻又無從說起,你回台中靜養後,家人為了讓你靜養,不見客也不能接電話,要你專心養病,但我還是很想跟你說說話,就像往常一樣,說些我在工作上的困惑,說些我腦袋裡的胡思亂想,和你一起點滿桌的菜,然後幸福微笑。


 


我想要安安靜靜地陪在你身邊看看風景,如同一棵植物的陪伴,卻也沒辦法,我只能把自己的心安定起來,這似乎是我唯一能作的。


 


七月,你的生日要到了,請一定一定要撐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