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JET正在播的"好久沒戀愛了",講的是三個女人的故事,分別是丈夫駐外,和女兒相依為命的黑木瞳,
以及為了家庭放棄事業的專職主婦小泉今日子(有子);支持丈夫理想,辛勤工作的爽朗大姊飯島直子.原本
三人看起來幸福美滿的生活,或多或少因為事件的介入都產生了變化.劇中感情的描寫細膩動人,值得推薦.

仲村徹對妻子的好友禮子說:"在結婚儀式時,我真的是想給有子幸福的,我認為除了有子我不可能會愛上其他人,可是,不知道
為什麼我會愛上理沙.."說這話時的他充滿著煩惱的表情,我想他是認真的.之後,一次爭執中,有子不斷的對他說"爸爸,你怎麼可以這樣",他終於對有子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我又不是你的爸爸",這時有子才驚覺到何時她只把丈夫視為孩子的父親,要求他做好父親的楷模,家庭的支柱而忽略了他身為男人的身分,
這也是禮子問他說"你為什麼都不跟有子說你的煩惱呢!,他回答"我並不想讓她擔心啊",其實,出發點都是好的,只是很多時候,就是失去了溝通,才會慢慢的消耗掉兩人之間的情份。
人之間就是透過對話才能夠將情感交流,就算是爭吵,也是一種情感的交流,最怕的是連話都沒得說了。

氣質美女黑木瞳是裡面家境最為優渥的,婚姻也是十分順利,經過三次的見面就決定嫁給了丈夫,所以她常笑說自己不知道戀愛的感覺,當女兒愛上有夫之婦時,她苦勸
女兒,反被女兒說"你懂得什麼是戀愛的感覺嗎?明明知道喜歡對方是不可以的,可是還是喜歡你可以體會嗎?"被女兒這樣的反譏,她無言以對.直到與女兒的相親對象
陷入愛河,她才領受到所謂的戀愛感覺,神采飛揚的她告訴有子,這次是豁出去了,那樣的為愛不顧一切的姿態,反而讓女兒替她擔心,告誡她不要步入自己的後塵,
可是丈夫長期駐地在外,從來不懂得戀愛的她,面對年輕男人真心的告白,炙熱的眼神,再也壓抑不了戀愛的情焰綻放,決定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為了支持演戲理想的丈夫,飯島直子每天辛苦的工作,回到家後還要為不得志的丈夫打氣,終於丈夫有了演出的機會一炮而紅,有年輕女孩喜歡上了他,不斷的示好
在一次酒醉中,終於兩人發生了關係,而飯島直子仍相信他,不斷的替他找藉口原諒他.而自己店裡面所遇到的難題,卻不敢和丈夫討論,怕帶給他負擔,默默的自己承受.
這三個看起來生活截然不同的女人,因著飯島直子所開的美容院而結緣,她們都已不再是年輕氣盛的女孩,都有了穩定的感情關係,但是所謂的穩定感情
可以維持多久呢,我想這就是編劇所要探討的吧!我們常以為交往的盡頭就是婚姻,有了婚姻關係,感情彷彿就有了保證書,保證我們之間的感情不會變質,
保證我不會愛上別人,但是事實真是如此嗎?那婚姻到底是什麼呢?也許最後編劇會給我們一個答案,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