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來的幾條小青將魚。
那天回家時突然想起她們,卻是愕然。
消失了。一條都不剩。
抬起水缸轉了又轉,怎樣也瞧不見她們的身影,她們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只留下滿缸青色的水草漫在缸裡、幾隻水蝸牛虛空的漂浮著、一大堆的排泄物沉在水底。
我猜測,我的小魚們,大概都化作底下那灘污泥了。
我早該想到的。
從六隻變成三隻時,我就早該注意到的
我老想著要把她們帶去公司方便照料,但是…想著想著時間就這樣過去,回到家老是想到時才去看看她們。但坦白說想到的時候不多。老師對我說的話被我當作是安心丸,老師說『這小魚很好養的,你甚至不用餵她吃飼料,她光靠水草就可以活』
所以我安心而自私的不去關注她們,自以為給了淨水和水草她們就會恣意生活,甚至生子生孫。
可是她們向我抗議了,就像我初初發現銅錢草都垂下頭,攤平成片,又乾又枯時候的驚慌。但是銅錢草再給它大量的水,還是可以救活,這小魚卻已是不見屍骨。
她們莫非只是嚇嚇我,在跟我玩捉迷藏?故意藏身在這茫茫的草海當中,我定晴看了又看,才終於接受這個事實。
號稱隨便養就會活的小草和小魚,再怎樣隨便養即可,失去『關愛』的眼神,原來也是會死去,所以那些看起來堅強不需要照顧的人,是不是也需要『關愛』的呢?這是我的小魚消失後,我所學到的第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