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間亂到不能再亂了,決心在這次專題做完後,一定要休假來整理房間。在整理房間時,一些奇怪的東西,這些年在腦海裡根本不曾有想起的東西,都會跑出來跟你打招呼。
例如:像是以前公司的名片,那個曾經風光一時後來倒掉的電視台,但是為什麼我留的不是自己的名片,而是別人的?還留一大盒?這同事的樣子我早就忘記長什麼樣子了,我百思不解我留這盒名片的目的,唯一的答案是,我想應該是把它當便條紙用吧~因為背面是空白的,不然我真沒有其他留下的理由。我想著為什麼當初我不留下自己的名片作紀念呢?當時我的名片去哪了?有時候我真的也也搞不清楚自己。
第二個東西是,和以前同事去買的白色長洋裝,還是緞面的,我…..我真不知道我留這件洋裝要幹嘛(囧),當初被同事勸”敗”的理由,是說當伴娘的時候可以穿,但當伴娘有專業伴娘服,還會有人幫妳修改尺寸,所以這六七年來我從來沒穿上這白色長洋裝過,況且在2008年當第七次伴娘時,我就決定要收山了,那我這套白色長洋裝到底要什麼時候亮相呢?我想就給留我女兒吧~哈。
第三件東西是一條紅色卷軸,這是我十年前所批的流年,,命理老師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全部都是有關於我的命運,少說應該也有數千字,想到上面每一個字都是有關於我的,就覺得很不可思議,或許是看在那命理老師一筆一劃仔細繕寫的原因,這十年我就把它留了下來,當初印象最深的命理老師說我適合做跟螢幕有關的工作,不管是電腦或是電視或是電子產品只要是有螢幕的,我的工作都會沒問題,我一直記得這句話,因為攸關我的生計~ 哈!也不是啦~只是這句話還滿有意思的,就記住了,另外就是在感情方面,他是屢次提醒我不能做傻事,好像是從我的命盤看起來,我是那種容易傷害自己的女生,很可能會因為感情不順遂就去跳樓或自殺之類的,所以要同行的朋友,多多關照我,當然這件事,我也是放在心上的。
第四件物品是捐血獎狀,只要捐血達到十次就會頒發獎狀,現在好像沒這回事了。這張是民國九十二年頒發的,長大以後就不太有機會拿到獎狀,所以我才會把這張留下來,現在去捐血也變更方式像是紅利積點一樣,每捐一次血可以積一點,積點越多換的獎品越好,看起來大家現在都比較需要實際的鼓勵,獎狀這種精神鼓勵已經沒有吸引力了吧~不過我還是滿珍惜獎狀的,畢竟長大了要看到獎狀,很難的啦~所以就算是六年前的也把它留下來吧~【提個題外話,上回去花蓮慈濟捐血時,我才知道原來捐血網路不是全國通的,我還以為只要是有捐過血,哪裡都能連結到個人資料說,想不到原來有劃分三個區域,北中南各系統是獨立的。】
最後還有一件旗袍,(是的!我有一件旗袍),從來沒有穿出門也不敢穿出門的旗袍,因為我很喜歡民國初年那個時代,大家綁著雙辮穿著藍旗袍,腳下穿著白襪黑皮鞋,個個都是有為青年的年代,所以我莫名的想要有一件旗袍,但是怎麼都找不到單純藍色素面的旗袍。這件旗袍是永康街的二手店買來的,藍底映著白鶴很有日式風格,應該是改良式的,它據說是上海來的,我也不知真實性為何?但它的確是掛在我的衣櫥內,每次看著它就想到了上海的故事,改天來用它寫個小說好了。
房間整理完,腦海裡的記憶也跟著運轉了一回,我老是留著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難怪房間再怎樣都不夠放,辦公室也是一樣,東西越堆越多,舊的過去一直都丟不掉,新的東西又一直來,要學會放下對物品的牽絆,以及對人的牽絆,我的身心才會更清爽吧!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