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記者之後有很多我以為不會發生的事情,現在都一一發生了。

 


事件一:健忘。這兩年來光是掉在受訪者那邊的筆,已經不知道掉多少了,最近一件是前兩個禮拜,我的聽寫板掉在某老師家裡車庫的紙箱上,到現在還沒去拿回來(我為什麼會記得這樣清楚,因為我已經寫信問過老師了嘛!)


 


事件二:被信用卡公司催繳。過去在我當執行時,總想著那些記者怎不乾脆繳一繳,老是被信用卡公司打電話來催,不覺得煩嗎?想不到,當我也成了其中一份子時,我必須要說,是的!那些電話很煩,被催得很煩,因為有時候,出差忘記繳了,有時候忙來忙去就是又忘記領錢繳,有時候在趕稿還是沒時間去繳,而這時信用卡公司的電話可以一催再催,從早打到晚,打得比製作人催稿電話又急又常,真是令人發瘋!又怕是受訪者的電話,不敢不接,一接就是愧疚又抱歉又煩躁,因為知道對方也不過是賺口飯吃,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不繳的啦!


 


事件三:吃。是的!就是不停地吃,約訪不到時、寫稿不順時、心情不好時,零食就是我們的好伙伴,吃下一口美食,彷彿就是吃下一口壓力,但是相對的身材也放鬆一吋。 


 


事件四:跟陌生人吃飯的機會增加了,不管是簡單的便當或是食之無味的鴻門宴,多多少少也會碰到,遇到投緣的當然開心,遇到話不投機,真是吃的尷尬,說得痛苦。


 


希望這些症頭我都也會一一地克服掉。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症頭要改,就是時間規劃,我不太會掌握時間進度,老是被時間跑得比我還快給嚇到,我想如果少去胡思亂想的話,應該會掌握得更好。


每年都很熱情地約我出國玩耍的朋友們,請再等等我!每次都要找我吃飯的朋友!再等等我!等我修練得更好,還加上寫稿如有神助,腦筋常開智慧,時間掌握得更好~!我們就可以出國去大玩特玩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