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故事是件困難的事嗎?以前的我並不覺得,慢慢才發現要把故事說得好,真是門學問,如果不用顧慮到讀者,只要自己懂我的意思就好了,我可以一直寫一直寫,可是當你要跟對方說一個故事的時候,就得要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清楚,還得從這故事中闡述點道理出來,就是你想要跟人家說的是什麼,得要藏在故事裡面,讓大家順著故事也吸收了你的觀點,當然也不是強迫接收,就是有些觀點大家可以討論討論。

 
就拿大家耳熟能詳的白雪公主故事來說好了,這些童話故事小孩看了開心,也要讓大人從裡面能說出點道理來,就是外行人看故事,內行人看門道就對了,當你的思考角度不同時,單純的故事也可以瞧出什麼端倪出來。ㄟ…現在熊熊扯到白雪公主,讓我來試圖想想這個故事到底有啥道理?七個小矮人的含意,難道是出外靠朋友、等著白馬王子吻醒的白雪公主是告訴我們做人不要太相信別人,如果王子都不來,我們還是得靠自己醒來,那巫婆的蘋果呢?是告訴我們不要隨便吃陌生人給的食物。

 
啊~~我還想到了!這其實也跟白雪公主不出門去工作有關係,因為這樣才會不懂人間的險惡,如果她離開王宮後跑去工廠上班,門口的警衛就會幫他攔下壞心的巫婆,她還會遇上一同在工廠工作的姐妹淘,教她怎樣藏私房錢、怎樣認清男人、怎樣跟壞心的巫婆鬥,不過也有可能會被工廠的壞人迷惑,嫁過去結果被家暴,從此變成性情乖戾的婦人。哈~好像扯遠了!為什麼會講起這些,因為我需要書寫些古怪的文字來紓壓,讓腦筋的胡思亂想跑出來,才能回到正經的腳本去,可以這樣暢所欲言的亂寫,沒有畫面、沒有邏輯、沒有文法,沒有人看得懂也無所謂,真是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