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假日,跟家人去看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院人龍長長,像爸媽這般年紀的,是少之又少,果真片子一開映,柯震東裸體一出現,老媽就開始念說誰會這樣,至少也穿條內褲吧!沒規矩!打手槍更是讓兩老尷尬,老媽直說被朋友騙了,根本不好看,不知道在演啥,看得滿頭霧水,老問我幾時要出場,我的年紀雖然跟九把刀的那個青澀歲月,比較接近,但也是引不起共鳴,但妹妹卻是看得興味高昂大呼好看,我只能說這部片,真的很清楚的感受到歲月之間的隔閡啊!


不過,這次觀影倒是讓我想要寫寫自己的那些年,不過真格的要怎樣寫,卻又是滿紙荒唐言,無從說起,那一段青蘋果般的歲月啊!


 


 


誰沒有那些年呢?就算是我老爸老媽也有,只是每個世代都有屬於自己的那些年,那時候的我們輕狂膽怯,又充滿好奇心的窺視這世界,等待進入這個社會,期待又害怕著,對於大人的世界很好奇,我們每天只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打轉,翻開日記本中當年一次又一次的大崩壞,現在看起來都是小小的挫折,我們就在這一次次中的崩解中蛻變成長,變成今天的樣子。


 


 


但那時候流的淚是真誠的,這些淚都成了身體的水分,維繫著我們的生命,那時候自以為是的愛情就像是帶有酸甜口味的水果軟糖,每天都有不同的滋味。有時候走在校園裡,我會默念起某人的名字,然後告訴自己唸一百次他的名字,他就會出現在我眼前。當聽到單戀對象有女友了,比「會計」被當了還傷心,看到學長讀著詩集走過就莫名的崇拜,那是一個被莫名其妙的浪漫所充斥的年紀,然而快樂也是容易的,可能因為學長看你一眼就歡樂起來,長大後,有時會回想起來,好像再也無法回到那樣單純的想法或傻勁了。


 


 


 


彷彿那一段青澀就這樣留在那些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