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途中,突然想起早上晾著的那條短褲,濕淋淋的,被今天的烈日一照,應該早就乾了吧。就算是那濕淋淋的憂傷。

 

然後我又經過了日日往返捷運站時都要看到的那棵倒伏的樹,上次蘇力颱風倒下 打了幾次電話催台北市公燈處快來扶正,這次的蘇迪勒她又倒下了,從上回颱風的十五度角到這次的四十五度角。搶修人員在她身上掛了黃色告示條,提醒過往行人要注意安全,而她呢?我曾來回踱步想著不會是同一棵吧。但其他樹夥伴樹幹寬度明顯差異甚大,唯她特別瘦小,所以是她吧!是她吧!就算是再不願承認也不能不承認,而且她已經比同排路樹瘦了,可見是重新補植的,這位置風水不好,太不好了,這次再度倒伏,告訴我她過得並不好,可能是上回只是草草插著,也可能底下全都是水泥和石塊,這次的風災見過太多這樣的案例。還是認為位置不好、環境不好,在這個位置再種什麼樹都一定會倒,這位置是死神眷顧之所在。所以這次也不打電話了不打電話了,反正他們也不會改善不會改善的。

 20150819_222011

於是她被鋸斷了,剩下短短的樹幹仰著頭,上面還懸著淚。在這之前,我有跟她永別過,是的,永別過。再會了我的朋友,別再為這個負心的城市多做些什麼,你努力的生存,棲地不改善再種回也是枉然,所以去吧去吧~無所謂再折磨留戀這人間,提供涼蔭給這不懂得珍惜的世人,是聽見了我的話還是替她送行,其他的樹夥伴的樹幹顏色變得好淺摸起來變得好乾,是淚水都流乾了嗎?摸著樹幹我問她們,她們不語,她們不語,如同街角那盞路燈。

 20150819_222039

然後我不敢再走到市民大道六段去看那一排倒下的路樹,想必也尚未扶起,現實是人力不足但扶回手法太粗暴底下環境太惡劣我不認為他們能度過下次,既是生無生路又何必給路於是不敢看也不敢走。

 

想起吉本芭娜娜那淡淡日常裡的哀愁,是我這樣忙碌終日庸庸碌碌的生活,是我放空一日又一日度過的未來,是這眾生每日反覆的面相,但有誰能真的過得精彩過得無悔。

 20150819_222232

進入家門前的巷口時我遇到了一個似笑非笑似哭非哭的塑像,然後,我想起了張作驥的醉.生夢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