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7.JPG

每天日復一日的生活, 腦海的思緒翻騰又翻騰過, 但沒有留下紀錄, 最後就還是過往雲煙 ▫
決定還是要重拾亂想亂寫亂說話的習慣, 最近的幾個感觸得趁機寫下(這樣好像是失智前兆啊!):

 

DSC_0365.JPG

 

 

✪從冰島長途旅行回來  
體力明顯感受一次次頹退, 真的應驗了妹妹之前說的長途旅行得趁年輕,真的沒錯啊!  四年前去祕魯工作時, 連坐了兩天兩夜的飛機,  也不覺得累, 在機上睡了又睡, 但這次在號稱最佳航空的阿聯酋航空卻老是坐立難安, 睡也是半夢半醒, 電影看了一部就累了, 好在回程是分段休息 ▫
這次旅行看了不少壯麗風景和有趣事物, 也發現自己英語能力退化許多, 許多簡單的會話都聽不懂, 除了口音有差有關係, 最重要的是語言沒看沒用退很快, 簡直就跟退駕一樣啊!!完全不懂,   基礎會話都不行真讓人挫敗, 決定要回來後好好重溫英文, 阿Q的想法有時會出來阻撓,  反正用翻譯軟體就好了, 但如果可以順暢對話的話,  就能理解對方更多的文化和當地狀況,  受限於語彙,  讓我旺盛的大嬸心無法暢所欲言, 遺憾萬分啊~~

 

RuH6OjAl.jpg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回國後發現電影還沒下檔, 趕緊趁著空檔去看, 電影呈現方式跟想像中差異不大, 偶像宋康昊的演技還是沒話說, 小人物的掙扎和小奸詐的人性,都表現得恰如其份, 主角改變的歷程跟正義辯護人很像, 都是覺得遊行的人是閒著沒事幹的態度,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事件去逐漸感受到事件不對勁的地方, 進而加入抗爭行列, 這種敘事方式很容易讓不理解事件的人進入狀況, 因此能隨著故事主角感到悲憤, 話說宋康昊好像經常會演到這種小人物充滿轉折的內心戲, 感覺近年我看過的這幾部戲都很像(舉例正義辯護人 觀相大師) , 除了認識他的第一部電影末日列車有比較不一樣的設定之外, 喔喔想起來密探應該風格不同, 但這部我沒看,(雖然有我兩大喜愛的演員宋康昊和孔劉) ,因為故事是我不愛的類型, 所以沒看(那我對他們不是真愛吧~~ 只是短暫迷戀, 哈哈 真愛還是劉青雲) ▫

回到電影本身, 覺得韓國影劇真的還滿厲害的, 而且滿勇於面對自己歷史的, 這段描述光州事件的電影, 居然可能可以進入南韓影史前五名, 打敗屍速列車在韓國的紀錄 ▫ 反觀我們 描述二二八或是白色恐怖的影劇作品, 不是沒有, 但仍限定在小眾市場, 如果有一天, 可以像韓國一樣, 這類的題材能夠進入主流市場, 甚至打敗主流市場,  讓更多年輕人會想要去了解歷史,  願意去搜尋 去理解相關資料, 那就太好了!! 韓國這類型電影發揮得真的很好, 像是熔爐或是正義辯護人以及接下來想找來看的殺人回憶 ▫或許有人認為我是一個計程車司機或正義辯護人商業性質重 , 多了些煽情, 但我是覺得說, 如果因此讓更多人, 得以親近這樣的題材, 願意去了解這件事, 這部電影就是成功的敲門磚了▫畢竟連我過去對韓國歷史毫不瞭解的歪國人, 都會想去找光州事件的資料來看, 不可說這類電影沒有發揮它的影響力 ▫

 

21731114_10155720151521085_228724922797377989_n.jpg

✪美國賭城大屠殺事件
看到新聞的第一反應是, 天啊! 好可怕,  這世界怎麼了?!!  這起瘋狂開槍掃射事件, 有人討論美國應該檢討現行合法擁有槍枝的問題, 有人認為是恐怖組織攻擊, 我和同事則是討論到氣候異常有沒有可能也對人類的行為產生變化, 過去曾有研究顯示月亮會影響人的賀爾蒙, 如今氣候異常加上塑化劑、有害物質、化學添加物等,  各種不明物質在我們的食物中、生活環境裡,長期淺移默化的日積月累, 人是否有可能會做出跟以往不一樣的作為, 只是每個人受到影響的程度不同,  過去我們重視到的是健康上的實際變化, 卻忽略了心理層面的變化, 不知道有沒有學者在做這方面的研究, 還滿想知道的啊! 


21751466_10155719599041085_5558491282895709029_n.jpg

DSC_047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