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氣在哪裡?

青蛙阿樂的膽小是整個青蛙村有名的,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他有大大的眼睛、光滑的肚皮、結實有力的腳蹼, 唱起歌隔好幾條河都可以聽到他低沉嘹喨的歌聲, 所以大家都搞不清楚,為什麼阿樂的膽子會這樣的小,到底阿樂的膽子小到什麼程度呢?
有一次,青蛙村爲了慶祝選出新的村長,決定舉辦摔角比賽。幾個好朋友幫阿樂報了名,第一名聽說可以得到最新型的電唱機,阿樂很喜歡唱歌, 他的好朋友也喜歡唱歌,如果可以拿到這個獎品,他和朋友都會很開心的。可是比賽才開始,阿樂就輸給了鐘錶店的慢烏龜黑東,朋友們都忍不住大叫起來,覺得太誇張了,黑東的體型是阿樂的一半,動作也慢吞吞的,看起來一點都不是阿樂的對手,但是黑東邊比賽邊說著鬼故事就把阿樂嚇的半死,當黑東正說到那個無頭鬼飄在空中有多可怕時,阿樂就哭著求饒:「我認輸了,嗚…嗚…不要再講了。」
阿樂從此走到哪都被人取笑,大家不是從背後突然「哇!」大叫一聲嚇他,不然就是當著他的面「嗚…嗚…」裝哭。好朋友小路每次都氣急敗壞的罵那些人無聊,盡力逗阿樂開心,送給他最新的歌譜、約他去水坑游泳。那天他們正躺在涼快的大石頭上,頂上的落葉還不時的飄下。阿樂想起一個故事,提到一群人旅行去尋找自己最需要的東西。他想,我最需要的,就是勇氣吧!阿樂從大石頭上猛地跳了起來,小路被他嚇了一跳問:「阿樂,你怎麼啦?」
阿樂的眼神出現從來沒有出現過的堅定,用力的說:「我決定要去尋找我的勇氣。我想,我的勇氣一定是掉在什麼地方去了,我要把它找回來!」
他們約在傍晚的碼頭邊碰面,小路背了好大包行李,阿樂忍不住問:「你帶那麼多東西幹嘛?不累啊!」
「累啊!」小路煩惱的說:「可是萬一肚子餓怎麼辦?而且青蛙超人播了怎麼辦?」
阿樂嚇了一大跳,打開小路的行李一看,裡面居然裝了小型電視機、任天堂遊戲機、特製蚊子餅、蜜蚯蚓披薩、碎蛾楓糖膏、神奇麵包蟲、望遠鏡、青蛙超人漫畫書……。阿樂驚訝的說不出話,一邊還抓出一個青蛙超人大枕頭,小路馬上把大枕頭抱起來說:「沒有大枕頭我會睡不著。」
「不行,這些東西都不能帶,我們是要去找勇氣的,不是去度假!」阿樂嚴肅的告訴小路。小路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這些東西藏進秘密基地,但是堅持要帶他的大枕頭一起走,阿樂雖然不滿意,但也只好接受。他們沿著河岸一路跳跳、走走,最危險的是要經過台灣獼猴紅雷的花園,阿樂非常害怕會遇到紅雷,因為紅雷的脾氣不太好,曾經聽說有青蛙因為不小心踏進他的花園就被他曬在太陽底下變成青蛙乾,想到這,阿樂不禁用力的眨了一下眼睛,以免又因為控制不住緊張而流下淚水。
兩隻蛙輕輕跳在花園邊濕潤的水坑內,不敢發出任何聲音,幸好紅雷正專心在準備肥料,一點也沒注意到他們。再過去就是蟾蜍阿榮哥哥的養魚場,他很喜歡阿樂,每次遇見阿樂就叮嚀他要多吃小魚補充營養。阿樂壓抑住跟阿榮哥哥打招呼的衝動,他知道阿榮哥哥會讓他泡在舒服的濘水坑,讓他喝上一杯濃稠的蚯蚓漿,配上一盤滿滿的小魚,他光想就快要流下口水,但是阿榮哥哥也會叫他趕快回家,不要在外面遊蕩,他想了想還是跟著小路走過養魚場,盡量不回頭看。
快到河的終點,天快亮了,兩隻蛙躲在大片野薑花的陰影下。小路一邊從行李拿出蜜蚯蚓披薩遞給阿樂一邊問:「阿樂!我們到底要走到哪裡去啊?」。
「我也不知道,我想找到勇氣就會知道了吧!」阿樂用力咬著蜜蚯蚓披薩,蜜蚯蚓披薩已經有點硬了。等太陽出來後,炙熱的陽光會讓他們的旅程充滿危險,於是他們決定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他們看到大樹下有個深坑,小路指著坑對阿樂說:「我們去敲敲門借住一下吧!」。
「鼕鼕!有人在家嗎?」
「誰啊?」門內傳來了低沉的聲音。阿樂和小路回答:「我們是阿樂和小路,想要休息一下!」
「喔~~,是兩個可愛的小朋友啊!」門緩緩打開,和藹的青蛙爺爺迎接他們進來。一進門,他們就興奮的不斷大叫:「哇!好多好多書喔!」「怎麼會有這麼多書啊!」「我看這些書比書店還多呢!」
青蛙爺爺的住處,簡直是故事書的天堂。成千上百的,書堆得比阿樂和小路加起來還高,有幾本書在上面顫抖著,好像隨時都會掉下來一樣。青蛙爺爺「呵呵」笑著,想招呼他們坐下,他們卻自顧自跑來跑去,阿樂抽出《多多歷險記》,高興的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耶!爺爺你也有喔!」
「是呀!那是我寫的。」爺爺從廚房端出黏呼呼的蚯蚓汁和螞蟻果凍。阿樂嚇呆了:「哇!」
仔細一看,書的封面果真寫著青蛙爺爺的名字。他發現除了《多多歷險記》,還有《青蛙村神秘的寶藏》、《快樂的青蛙石頭》、《一個青蛙美麗的夢》…好多好多阿樂看過的故事書原來都是青蛙爺爺寫的。
「好了~~趕快把你們的嘴巴閉起來,來!坐這裡吃東西」爺爺招呼他們來到長桌前。他們拿著手邊的故事書,一邊吃著點心一邊翻著故事書。青蛙爺爺溫柔的問起:「來!慢慢吃不用急喔!你們可不可以告訴我,爲什麼不回家呢!」
阿樂把自己的煩惱說出來,並且仰起頭,張著大大的眼睛問:「青蛙爺爺!我的勇氣到底在哪裡呢?你看這麼多書,學問一定很好,一定知道我的勇氣在哪裡吧!」
「喔~~是這樣的啊~」青蛙爺爺點點頭,然後微笑著說:「嗯~~你們現在先好好的休息,晚一點我再告訴你」
阿樂好高興,青蛙爺爺看起來這麼聰明,一定可以幫他找到勇氣的!他安心的拿起一本《青蛙大辭典》走向青蛙爺爺幫他們準備好的大床,兩個人就窩在床上看著喜歡的書,小路很快進入夢鄉。阿樂卻怎麼也睡不著,想趕快知道勇氣在哪裡?中午的太陽正烈著,距離天暗還要好久,他本來想叫醒小路的,但是小路死命抱著青蛙超人大枕頭,怎樣也叫不醒,只好放棄。
月亮一升起,爺爺就準備了肥大的蚯蚓、活跳跳的麵包蟲蟲、一大碗浮著新鮮小蟲子的濃湯招待他們,豐富的餐點讓小路覺得自己幸福極了,阿樂卻在來不及吞下第一口蚯蚓就急著問:「爺爺!你可以告訴我,我的勇氣在哪裡了吧!」。
「別急!先乖乖吃東西,吃完東西再說!」爺爺耐心的安撫阿樂。吃飽後,爺爺帶他們到河邊散步,三隻蛙躺在沾滿露水的草叢內,享受涼風輕輕吹過,爺爺對阿樂說:「阿樂,來!把你的手放到左胸,你感受到什麼?」
阿樂雖然覺得很奇怪,還是照著做,最後忍不住說:「爺爺,我沒有什麼感覺耶!」
「 呵呵!你的勇氣就住在這裡,就住在你的心裡」爺爺一說完,阿樂就非常懷疑,這鬼勇氣既然住在我心裡,爲什麼都不出現?他瞪大眼睛問:「那,我要怎樣才能讓他醒來呢!」。
「勇氣啊!他隨時都在等待醒來的時候,等你需要它時,它就會醒來了。」說這話的爺爺眼睛看起來認真又溫柔。雖然爺爺這樣講,阿樂還是不太明白。小路在他們說話時四處玩耍,他正發現了一株色彩斑斕的草,在月光的照射下更是漂亮,小路好奇的想要碰碰它,青蛙爺爺一發現,立刻大聲喝斥:「不可以碰它!」
小路嚇得馬上收回手。青蛙爺爺很快解釋:「這是五色草,在青蛙辭典有介紹,如果吃下它會肚子痛最後死掉,很可怕的!」
「還好!還好!我沒碰到。」小路拍拍胸口一說完,就看到阿樂仔細觀察那五色草,對照著青蛙辭典做筆記。要離開時,青蛙爺爺為他們準備了豐富的食物在路上吃,還送了最新作品《青蛙們不可以碰的事》給他們。阿樂本來想留下來多玩幾天的,但是爺爺說爸爸媽媽會擔心的,而且也知道勇氣是住在自己的心裡,好像也沒有理由再去旅行,小路也催促他趕快回家去看青蛙超人,只好依依不捨和青蛙爺爺說了再見。想到一回家就可以看到青蛙超人了,小路開心的快要飛起來,邊跳邊唱歌,看見蝴蝶也不去追逐,只想趕快回到家,阿樂則是一邊走一邊想著,怎麼樣才能讓勇氣醒過來呢?
回家的路總是比較快,一下子就快到青蛙村口,他們歡天喜地準備要進村口時卻發現不對勁,有蛇,跟阿榮哥哥一起。怎麼可能?誰都知道青蛙是最怕蛇的呀!兩隻青蛙驚慌失措地叫了起來:「有蛇!」「天啊!怎麼會有蛇呢?」
他們小心翼翼的跳上最靠近村口的大石頭,跟蹤他們到河岸邊,那條蛇正悠哉的在大石頭上曬月亮。阿樂和小路合力推動石頭,狠狠的砸昏那條蛇,阿榮哥哥急著把蛇推進河中,讓河水把蛇沖走後才鬆一口氣說:「幸好有你們!你們跑哪去了,讓我們擔心死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小路忍不住開口問。阿榮哥哥說:「你們離開後,不知道從哪裡跑來三條蛇,最大的那條蛇自稱是蛇大王,剛才被你們打倒的是他弟弟阿蛇,還有一條是小弟弟小蛇。」
阿榮哥哥吸了口氣,看起來很害怕。他繼續說:「他們來到青蛙村後,就在這裡作威作福,要大家準備豐富的食物,否則就要把我們吃光光。剛才他們逼我到河岸邊來捕魚,蛇大王怕我跑走就派阿蛇跟著我」
「怎麼辦?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阿樂快要忍不住淚水,顫抖著聲音問。想不到一向安寧的青蛙村居然會遇到這災難。他們就在河岸邊跳來跳去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阿樂有股衝動想去找青蛙爺爺,他一定有辦法解決這件事的。這時,《青蛙們不可以碰的事》掉了下來,阿樂靈機一動,急急翻到「五色草」那一頁,嗯!也許有辦法了。他交代大家拼命在四周搜尋五色草,不要錯過任何地方,終於在某處陰暗角落發現那五彩的光芒。
這三個「臭皮匠」,迅速的用五色草作成五色包子,剛蒸好的包子看起來晶瑩中透著光亮,特別的是五色草包子仍保留著五色繽紛的模樣,看起來就好像是寶石,連阿樂都有點想咬咬看,包子是做好了,但是要由誰來拿給蛇大王吃呢?阿榮哥哥拿去,蛇大王一定會起疑心,阿樂想到要拿給蛇大王吃就昏倒了,看來這個任務只能落在小路身上,小路雖然很緊張還是答應了。
「快點把食物拿上來!否則你們就要小心了!」還沒進到廣場就聽見蛇大王的聲音,阿樂和小路很緊張的走向前,突然小路不小心跌倒撞到了小蛇,小蛇非常不高興,尾巴用力一甩,小路就被甩到黑東家去了。現在只剩下阿樂,該怎麼辦呢?阿樂心裡撲通撲通的,耳邊只聽到青蛙村長對蛇大王說:「大王!我們快沒有食物了,你就放過我們吧!」
「哼!那你們就要想辦法!這不是我的問題~~」蛇大王露出長長紅紅的舌頭,用強而有力的尾巴也是一甩就把村長甩到屋頂,其他的村民都嚇的躲在一邊不敢說話。蛇大王忽然發現阿樂,張開森森的長牙齒,在月光下顯得特別尖利,他冷冷的問:「你是誰啊?」
「大…王…,你沒見過我。」阿樂被蛇大王發現,只好硬著頭皮回答:「我是四處去找尋美食給您的旅行者。」
他說這些話時有點顫抖,可以感到心臟快要跳出來,眼看就要嗚咽的說不出話。阿樂媽媽看到這個膽小的兒子忽然站到蛇大王身前,急得都要昏倒了。蛇大王逼問阿樂: 「你為什麼看起來快要哭了呢?」
「我,我太高興了,想不到,真的可以看到蛇大王,而且,你看起來是如此的威嚴!」說這話時,阿樂真的哭了起來。蛇大王一看到阿樂都嚇哭了,一下子變得非常開心:「哈!哈!是嗎?我想也是,像我這樣威猛的大王,你們這些小東西早該害怕的痛哭流涕,哈!哈!」
「讓我看看,你準備了什麼好吃的食物?」蛇大王一問,阿樂顫抖著手,拿出五彩奪目的五色包子,這樣美麗的包子大家都從沒見過,蛇大王和所有的村民都屏氣看著這包子,吞了吞口水。蛇大王驕傲的說:「嗯,這包子真美,這樣的包子就是要給我這樣的大王吃的」
「好吃!好吃!真棒的味道!小蛇! 小蛇快過來!」蛇大王試吃一口,就把弟弟叫來身邊一起品嘗。小蛇看到這麼美的包子,也想趕快把它吃下去。兩條蛇就這樣吃了一個又一個,轉眼間,五色包子都被吃光光,他們一起大聲的威嚇阿樂:「快去多做幾個,不然就把你吃掉!」
「怎麼辦?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阿樂嚇得癱在地上大哭起來。阿樂媽媽趕緊衝過去抱住他。這時,兩條蛇齊聲叫了起來:「唉喲,怎麼回事?肚子好痛!啊…唉喲…,這到底怎?」
來不及把話說完,蛇大王已經痛得在地上打滾,掙扎半天就死去了。大家開心的不得了,阿榮哥哥大聲的說:「這都是阿樂想出來的辦法,他是我們這個村裡的大英雄!」
大家恍然大悟,很快圍向阿樂。阿樂一下子就被「好勇敢!」「勇士!」「大英雄!」這些稱號淹沒了,想不到自己居然可以跟這些勇敢的稱號扯上關係,他抽抽咽咽的問:「真的嗎?你們不叫我膽小鬼了!」
「怎麼可能呢!」村長好不容易在村民的扶持下,搖搖擺擺的來恭喜阿樂:「你這麼聰明,要不是你的勇氣和聰明,我們就要被大蛇吃掉了」
「我們決定要送你一個青蛙勇氣徽章,來表揚你的英勇行為。」村長拍拍阿樂的頭。當青蛙爺爺知道大蛇入侵的消息氣喘噓噓的趕來時,剛好來得及參加青蛙村舉辦的慶功宴。青蛙爺爺聽到阿樂的英勇事蹟後,笑咪咪的對阿樂說:「現在你找到你的勇氣了吧!」
阿樂開心的摸著左胸說:「我找到了!他一直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