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玉老虎
年輕人大概都不知道是啥東西吧,還以為是啥歷史古董之類的玩意兒。zoe年幼,當然也不清楚這玩意,一日經由友人的強力推薦,才得以緣見此片。
此片由古龍的原著小說改編,大導演楚原親自執導,演員陣容就我認識的有:狄龍、徐少強、顧冠忠,當然都是年少青澀的模樣。故事主軸是講復仇。關於唐家堡和大風堂兩代的仇怨,卻落得兩家都是死傷無數的悲慘結局。
復仇到底是為了什麼呢?說好聽是為了替江湖除惡,不能容許使用毒器的唐家堡存在,可是當司馬師兄對趙無忌說,當今武林只有你能當武林盟主時,我突然發現,說的再冠冕堂皇也不過是為了權力罷了!
當初趙簡願意割下自己的頭顱,設下這場復仇大局,可不可以也說是為了確保自己門派的強大,企圖利用這場局,設計自己的兒子復仇,一舉殲滅唐家堡而當上武林盟主呢?因為他知道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我們從一開始的孤獨x和趙無忌的決鬥就可以發現,趙無忌其實並沒有那種所謂的霸氣,也沒有殺氣,要當上武林盟主恐非易事,所以我大膽的猜測,這場從頭到尾都是趙簡所設的局。
而關於我的朋友所強調的愛情呢,讓我先解釋一下,看這部片子時的場景,我是和我的專科同學在她的家中,酌飲著紅酒配著起司蛋糕看的。當看到趙無忌要與唐羽成親的消息傳回趙家時,趙家元配衛氏哭哭啼啼的說要去跟趙無忌討個公道,我們不禁同聲譴責起衛氏的愚昧
還有再加上趙芊芊的誤殺忠僕,更是令我們搥胸頓足,口中頻呼:這兩個女人真是誤事~~
而到了衛氏終於衝到了趙無忌的面前時,我們就想這女人終於到了自掘墳墓的時候了。難道她對趙無忌一無所知到這地步嗎?她難道就不會想說趙無忌一定是有難言之隱,懷疑他跑來找他已經不應該,還來趙無忌面前自殺說要讓趙無忌負她一生,真是誰負了誰?此時,我同學問了我一句:「假設你是趙無忌,你會不會殺她?」我說:「應該會吧!」反問她,她的答案也是相同,總之我們對衛氏所作之事實在很難理解。接著我們探討到衛氏為何不信任趙無忌,同學說也許她們是媒妁之言訂的親,古時候不都這樣,沒見過面也沒交往過,所以她對趙無忌這個人的人品根本是不熟悉,所以她還是要來討個公道。但是...在古時候殺父仇人不是不共戴天之仇嗎?一般人會這樣輕易放下仇恨跟仇家女兒成親嗎?為何不會想說趙無忌混入唐家堡一定是伺機報仇,衛氏到最後還悟不出這個道理,決心要讓趙無忌終身遺憾,
此舉不但死了己身,還造成趙無忌身分的暴露,假設要勉強要解釋個道理的話,只能說愛情真是會讓一個女人昏昧無知,被忌妒衝昏頭時,人會做出多麼愚蠢的決定。
那...那個真的才是被趙無忌負了的唐羽呢?從煙波湖畔不小心碰到的"血手印",唐羽應該就喜歡上了趙無忌,還主動真情告白的說,我總覺得我們會再見面,到趙無忌身分暴露後, 唐羽不惜欺騙兄長,救了他一命,對趙無忌說:「你的劍還沒有染上唐家的血時,你欠我的只是份情,但到了染上唐家的血時,就是欠份恨了。」多麼無奈又心酸。
後來的結局已非趙無忌所能控制的了,一場唐門大屠殺逼得唐羽不得不也向趙無忌拔劍相向,最後悲劇的走向自刎之路,整部戲真的就像是唐傲說的,我們只不過是棋子,任人擺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