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叫周星馳叫周星星,周星星有股群眾的魅力,說不上來的親和力,多半東方人都喜歡他。剛從港劇冒出頭的他一臉認真的樣子好像是在**急先鋒裡演個小警察,到底是從幾時開始搞笑的呢?不知道,望夫成龍裡好像是嚴肅的,小偷阿星裡是搞笑的,龍的傳人是搞笑的,賭神2是搞笑的,嗯,總之後來他就是香港搞笑的第一把交椅了。
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是威龍闖天關,這部戲的他發揮得淋漓盡致,再加上其他演員配合出色,音樂音效緊湊動人,將作品配襯到最好的境界。如果說要列入我最愛的十大電影應當不成問題。
周星星是個有趣的人,充滿了矛盾與衝突。明明專拍搞笑片,但提到創作時認真的很,你可以從他接受訪問時發現到這一點,明明是看起來就是花心大老官,但是你可以發現他的作品講的都是那種純純的愛。從望夫成龍,患難不離的吳君如,少林足球的趙薇,食神裡和雞姐的愛情,功夫與啞巴少女,棒棒糖似的甜美愛情。青春曖昧的愛情在他的故事裏是不可缺少的元素,沒有過於複雜的愛情,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望夫成龍,吳君如為了丈夫能夠出人頭地,即使被當作傭人也毫無怨言,貧賤夫妻的哀傷,雖然最後有個完美收尾,但是現實生活中有幾人真能捨華屋美妻,去找糟糠妻呢?
除了喜歡純愛的宣導,周星星的影片經常有強烈的對比,威龍中高大能武的妻子配上矮小怕事的訟師,喜劇之王教妓女們放入感情來吸引恩客,功夫中看來高大威猛的肥子卻是心地善良的很,少林足球裏看來斯文有禮的卻是個個暗地搞鬼私藏武器。
他喜歡將中國底層小人物化身英雄這是他的風格。讓每個小人物也會有發光的時刻,每個角色經過他的琢磨都有難以忘懷的特色。有人說他的作品是很有深度的,過份的去解讀其作品背後的意涵,我倒也不以為然,覺得是多餘。就如同他在接受訪問時所回答的,我只不過是在拍想要拍的電影罷了,說深奧真有那麼深奧嗎?他真想陳述多高深的理論嗎?恐怕那些學者專家是多想了,有時他真是沒想那麼多,或許他只是想拍些讓人開心的片子,可以在你我印象中留下回憶,而不是所謂的經典大作。可以讓我們在多年後,還拿出來取笑那些荒謬不可思議的橋段, 還會想著以前我曾經看過一部片子,裡頭有個很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