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大樹相逢,是件開心的事情。


尤其是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這一次的花東採訪就分別有兩次這樣的驚喜。
一次是在花蓮鳳林的民宿裡,到達民宿時已是晚上,夜裡幾乎什麼都看不到,但是好奇的我仍是到處在院子內走走,一株身形巨大的樟樹,讓我無法忽視它的存在。民宿主人說這棵樟樹據說有一兩百年的年歲,墨黑的夜裡無法看清它的全貌,我懷著期待的心情入睡,隔日起床,我迫不及待帶著相機前往,老樟樹大約需要三個大人才能合抱,在清晨淡霧相襯下,它像是雄霸一方的霸主,看顧著底下的子民,我站在它的底下,想像著數百年來,它就在此地吐納呼吸,看著世間的紛紛擾擾,我不由得肅然起敬起來,我就像是根小草一般,懷著敬畏的心情,輕輕緩步向它,伸出雙臂抱住它,我隱隱然感受到樹體的溫暖,汩汩流入我的心裡,說起來是有點玄,你真要不相信當然也可以,但是我覺得遇見這樣的大樹,真該抱抱它,真的!你會感受到樹的美好,可惜工作的關係,時間倉促,無法好好仔細拍下它美麗的身影,只好匆匆道別。


結束花蓮的採訪後,往台東邁進,想不到又在台東遇見接下來的意外驚喜,在台東縣海端鄉,一處偏遠地區的小學裡,幾株身材高大厚實的苦楝樹,雖然已是花季末期, 不過仍開滿滿樹茂密的紫色小花,剛冒出的嫩綠小葉,也不服輸的硬要一起,於是紫色小花顯得不那樣地耀眼了,不過仍難掩那細緻的美麗,常覺得苦楝是棵氣質高雅的美女,在鄉間、田野旁總可以見到她清新脫俗的身影,如果你站在樹下,看著滿地小小落花,感覺會像剛經歷一場淡紫色雪景。

不過,遺憾的是,工作的關係,沒有拍到照片,,只能用目光依依不捨。


上圖這張是今天在林家花園採訪時,在古宅旁,苦楝就在牆旁,依舊是滿樹紫花和嫩綠小葉,滿滿洋溢著春天的氣息,整棵樹和旁邊的古蹟相互輝映,忍不住又多看了好幾眼。

2008年的春天,遇見這幾株美麗的苦楝與樟樹,是我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