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最新式的數位化儲存系統,未來,可使MP3播放器容納多達50萬首歌曲或3,500部影片,容量是現有的100倍以上,生產成本並更低。』前幾天在聯合報看到這則報導時,讓我想起我三不五時會突然想到的一個問題,就是科技究竟要帶領我們走到哪裡去?


不可諱言地手機、電腦的出現徹底顛覆了我們的生活,也帶給我們更豐富的視野,而網路的出現更是讓世界的距離不再遙遠,城鄉的差距可以透過科技的連結而減少,我同樣地也在享受這樣的便利性,而且樂在其中,可是越用到後面,越感到害怕,科技的發達會不會到達一種我們無法承受的地步呢?

我們的眼睛
我們的耳朵
能不能就一次就只能看一個東西,聽一首歌。

我們需要承載這麼多的資訊嗎?需要有個MP3放個五十萬首歌嗎?雖然他這個可能是用在商業用途上,個人使用的可能不至於這樣誇張,不過市面上現在放個幾百首歌曲的MP3應該不是問題,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回事,但對我來說,已經太多太新奇的東西,不停地讓我分心,於是我們看著電視節目,又開著電腦MSN,同時間做好多事情,因為怕漏掉任何的資訊,我們不敢拒絕資訊的進來,和大多數人一樣,我也過著這樣的生活,可是心裡總覺得為什麼不能好好地享受當下每件事情。

我想念以前單純的自己,很容易就可以進入書中的世界,隨著劇中故事人物起伏,但我覺得現在我越來越沒有耐心,電腦跑得慢,就會想換台電腦,手機不能視訊,就想該來個視訊手機,電視看個三分鐘就會想轉台,看書看個幾頁就會想上網,選擇不停地在切換著,看似繽紛卻都不深沉。


於是,我決定,要學習把心靜下,學習只專心看待眼前這件事,希望可以回到當初單純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