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濃霧來了,霧很大,讓我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因為前陣子,村子裡有好幾個人都是在霧裡死去的,發現時,身上都有撕咬的痕跡,但是也沒有聽說有狼或是熊之類的獸躲在這山裡頭啊!時間久了,大家都在傳說霧裡躲著一個巨獸,總是趁著霧起,來到路上攔人。

大伙也曾結成一隊在霧裡搜尋,卻怎麼樣也找不到獸的身影,這獸彷彿懂得人的心思似的,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蹤,但慘案還是持續發生著。


今天拐錯彎竟就給遇上霧了,我看見隔壁的吳子義,他一臉慌張的樣子,想必也是想到這場霧的事了,不過,他還是故作鎮定的握著方向盤往前開著,是啊!不開能該怎麼辦呢?只能繼續走吧!

我瞄了瞄後座有沒有什麼武器,看到一個拐杖鎖拿了過來,『聊勝於無吧!』我看了一眼子義跟他說,他點了點頭,開著開著,週遭像是被濃白色的牛奶壟罩, 看也看不清,吳子義決心還是照平常的車速開,反正這樣濃的霧也不會有人想要闖入,只有我們和那隻獸吧!

我緊握著柺杖鎖的手心,微微地滲出汗來。安靜的路上,只有我們兩人的呼吸聲,
靜著靜著,還有車速聲,突然,一股刺鼻的味道傳來,讓人聞了直想吐,偏那味道就像是會鑽似的,一直鑽鑽鑽到你的鼻、肺、肝、心,整團就要揪在一起了,我痛苦的往椅上縮進去。

猛地,我感到脖子有被咬的感覺,跳了起來,揮舞手上的柺杖鎖,『咚』一聲,竟是打在吳子義頭上,他的頭鮮血直流,嘴角還留有血痕,但雙眼已經是通紅的 失去神智,還要衝上前來追咬我。

我的心跳的很快很快,好像要跳出來了,有種想要跟他互咬的衝動,但又有種念頭,快離開車上。我用拐杖鎖打破前窗,爬出去,霧還是濃得很,味道充斥整個霧裡,我連滾帶爬的爬出車子,我發現吳子義並沒有要離開的想法,他仍繼續在車上,並開始撕咬自己,不一會血就噴了出來,我越看心跳得越快越喘,喘著往山下跑,沿路上濕滑的碎石子,就讓我一路就這樣滑了下去,滑到底居然就到了,前陣子大家鬧得很兇的垃圾焚燒場。

煙囪冒出濃密的白煙,和霧色融在一起,分不清哪個是霧那個是煙,走進一看,爐子裡燒著五顏六色的電纜線,還有一堆大大小小的藥瓶罐,不知名的藥劑就這樣被大把倒入火中,火撲撲地燒著,煙突突地冒著,我突然明白了,從來沒有獸。
焚燒場趁著霧起進行焚燒的動作,不知道是怎樣的成分組合,燒出來的煙竟迷失了人的心智。


『從來沒有獸』,我蹲在工廠外面,放聲大哭了起來。
《小茉莉-初夏初稿待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