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友小周,看了霧裡的獸後,改寫成景陽崗一文,還送上獸圖

        一張,承蒙抬愛,請大家一併看看喔~目前期待小周哥的海鮮燉飯中~


        呵呵~  


 


 


 


巨大的告示牌內寫著鮮紅大字:警告遊客,崗上有獸,經常趁著濃霧時外出喫人。請務必於日落黃昏前過崗,不然請成群結隊,或是留宿村中,等天明再通行。


 


    崗上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村子裡已經連續發生好幾起民眾被撕咬致死的慘案,而命案發生的時間,總是崗上起著濃霧的時刻,因此,村民議論紛紛,並且夾帶著傳說,霧裡躲著一隻巨獸,總是趁著霧起,出外喫人。


 


    村民也曾組織「山青捕獸隊」,趁著天氣晴朗,大隊人馬上崗捕獸,卻怎樣也找不到野獸的蹤跡與身影,彷彿這獸懂得人類心思似的,就這樣消失的無影無蹤,然而慘案還是持續發生在霧裡。最後縣府規定,霧起時不能過崗,雖然明文禁止與警告,但村民與遊客還是經常冒險過崗,畢竟它是從甲村到乙村的唯一道路。


 


    今天要不是有要務在身,必須趕在日落前過崗,任誰都不願冒這大風險,好在同行友人高全對這山區道路相當熟捻,我們就透過談笑風生,希望降低一些緊張的氛圍,而他的車速也不斷加快,期盼可以很快的過崗下山。


 


    說著說著,拐過一個山路,想不到居然濃霧來了,這場大霧,讓我不由得緊張起來,我看了一下駕駛座的高全,他也一臉慌張樣,想必也是想到起霧的事了。不過,他還是故作鎮定的握著方向盤,毫不減速的往前開。是啊!不硬著頭皮往前走,又能怎麼辦呢?


 


    我瞄了一下後座,拿起高全經常放在車上的球棒,並且對他使了一個眼色,而他也含首示意,彷彿心靈相通訴說著「聊勝於無」的感覺。周遭的景致越來越像被白色牛奶所籠罩著,因為空氣中的濕氣越來越重。而高全的車速更為加快,畢竟,這樣的濃霧也不會有人想要闖入,只有我們和那隻獸吧!


 


    我緊握球棒的手心,微微地滲出汗來。濃霧的路上,除了車子的引擎聲,只有我們兩人的呼吸聲。突然間,一股刺鼻難聞的味道傳來,聞了之後,除了想吐之外,整個胃感覺就像被翻轉過來一樣。我直覺的用左手摀住嘴巴與鼻子,右手還是緊握著球棒。雖然如此,那刺鼻難聞的味道就像會鑽似的,一直鑽鑽鑽,鑽過你的鼻、肝、心、肺、腦,而整個人就像麵糰般的揪在一起,我痛苦的往椅背上縮進去。


 


    猛地,車子突然減速,我感到脖子有被撕咬的感覺,本能的跳了起來,揮舞手上的球棒,「咚」一聲竟是打在高全的頭上,他的頭鮮血直流,嘴角還留有血痕,但是雙眼已經通紅,像是失心瘋似的,還要衝上前來追咬我。


 


    我的心跳的很快很快,好像就要跳出來了,而且有種想要跟他互咬的衝動,但是僅存的理智,卻要我趕快逃離車子。於是我用球棒擊破前窗,爬了出去,霧更濃了,而那刺鼻難擋的味道,瀰漫充斥在整個霧中,我連滾帶爬的逃離車子,回頭看著高全,發現他並沒有要離開的想法,他仍繼續在車上,並且開始撕咬自己,不一會,血就噴著全車都是,我越看心跳的越快,呼吸越急促,彷彿將要窒息而死。


 


    我喘著往下山的路上奔跑,路上的濕滑石子,使我跌跌撞撞,而且讓我一路滑到了山谷,而山谷的所在位置,就是前陣子村民集結抗議的藥廠焚化爐的所在地。因為村民認為藥廠的焚化爐所排出來的廢氣,影響了居民的健康,以及農作物的生長,所以經過協調,縣府規定焚化爐要重新檢驗,才可運作。


 


    我隔著鐵網,看著煙囪冒著白煙,和霧色交融在一起,分不清哪個是霧哪個是煙,爐子旁滿是五顏六色的瓶瓶罐罐,以及不知名的藥劑,就這樣被大把大把的倒入火堆中,火撲撲地的跳著,煙突突地冒著,我突然恍然大悟,趁著霧色所燃燒的藥劑,不知是怎樣的組合,燒出來的煙,竟然迷失了人的心智,使他成了獸。


 


  「景陽崗從來沒有獸」,這是我氣息尚存的唯一想法。


                                                                                             摘錄自驚悚科幻全集


 


好友小周的部落格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4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