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回東湖公司的路上,習慣眼神亂飄的我,發現一幕景象,讓我忍不住湊上前去看,這一看不免大驚失色,迅速的拍下幾張照片就逃離現場。


一刀刀砍痕斑斑的樹幹,就這樣刀刀見骨的在上面,雖然事發日距離現在已經隔了好幾天,但是再回過頭來看這些照片,仍是看得我心頭直發毛。


實在是我膽小,我實在是想不出會這樣做的人,心態會有多正常,我擔心在杳無人跡的路上,我可能也會被這樣砍一刀。


我不知道存心欺負植物的人到底存的是什麼樣的心,就算你不能像環保人士一樣,為樹木請命、替生態環境說話,但至少可不可以不要傷害它,以人類的觀點來看,樹木總是那樣默默地守候著我們,替我們遮風擋雨,提供良好的生存空。以自然界的觀點來看,樹木是遠比我們還早就存在這星球上的生物,我們不是應該好好地尊重它嗎?唉~


我想,回到最根本的~我想還是跟教育有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