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低溫特報不斷來襲,我的皮膚過敏情況也跟著加重,三不五時就得這抓抓那抓抓的,沒有癢過的人不知道,過敏起來的癢還真痛苦,常是一邊寫稿一邊不停地抓癢,心裡還不停地咒罵怎麼這麼癢,但抓得太用力皮破血流也不好,輕輕地抓反而更癢,在抓當中還得拿捏分寸。


 


這癢也不是固定在一處癢的,今天高興在這,明天喜歡在那。我身上像是潛伏著無數個癢點等待爆發,更慘的是,這麼冷的天加上長時間用電腦不由自主會縮的肩的習慣,讓我肩膀酸痛,所以呢~就會想來沖個熱水澡,但其實皮膚過敏不適合洗熱水,那可怎辦?過敏跟肩膀酸痛,我必須要做個決定,那還是洗個熱水澡 舒暢我的肩膀好了,但洗完,該癢的還是又癢了。唉~


 


其實倒也不是沒藥可擦,但醫生開給我的都是些類固醇的藥膏,今天這裡擦了有效,明天它還是會從其他地方竄出,所以我想這擦藥是沒有用的,可能還是要從體質去改善。


 


這惱人的皮膚過敏倒底是從何時開始的呢,我努力的追溯著,記憶是從長大以後才開始有的,以前唸書時也不記得有皮膚過敏這件事,甚至連青春痘沒長幾顆,同學們都還羨慕我的好皮膚,結果可以見得人的皮膚都還OK不能見人的都被過敏搞得一塌糊塗,春秋兩季更是它們茂盛期,真是難受。


 


現在還多了一隻長毛咪咪加入我的過敏生活,跟我一起共眠,雖然知道貓毛容易讓我過敏,可是看到可愛的咪還是捨不得~


我想關於過敏這件事,就跟失戀一樣,只能等待時間過去吧!(我的結論~好像都會很跳TONE,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