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以為我已經結婚生子的同事,在知道真相後大感吃驚。這也沒什麼,以我的充滿親切特質的外表和每天照三餐的噓寒問暖,加上愛囉哩囉唆的嘮叨個性,真的很容易被人當成媽媽。


 


在外面也曾經被誤會好幾次,裝菜時故意多給我一些,說你要多補一點,為了肚子的孩子,讓座更是習以為常,剛開始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坐下,拼命解釋我沒有,搞得他尷尬我也尷尬,到現在我乾脆坦然接受,以免雙方尷尬(這故事我說過好幾次了~可見真是經驗老到啊~哈)


 


不過~不過~這些都是外表,我的內心還是比實際年齡晚熟個幾歲,常常都還是停留在天真爛漫的想法裡,說些天馬行空的傻話。但是因為今天的這個事件讓我面對自己的年紀,真的是邁入人家說的熟女階段了。


 


 


『熟女』這個名詞,不知道哪家媒體從哪本日本雜誌引來用之後,就一下子流行起來,(題外話:台灣還真喜歡引用這些她們發明的怪名詞,像是宅女、腐女、干物女、敗犬等等,總之~聽起來都不是些光彩的形容詞)如果按照一般人對熟女的定義的話,我想我應該算是中度熟吧~不算生也不算老,不管以牛排或是以豬排來說都是恰到好處的口感。(我突然好想吃咖哩豬排~> <)


 


我的好友群中跟我一樣的中度熟女也不在少數,讓我覺得這樣單身下去也不錯, 至少身邊都還有玩伴,大家夥有的時候約出來聊聊天也挺自在的,希望她們不要突然一起約好結婚去,殺我個措手不及。我覺得我和我的朋友們之所以不結婚跟經濟上都能自主,也有很大的關係,我們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慾望,自己賺自己花, 想要出去時也找得到朋友,家裡也能給你空間,自然也就不急著結婚了。


 


 


 


我一直認為結婚只是一個形式,重要的是兩人在一起開心,跟彼此用心去經營感情,當然如果有了小孩那又不同,那就變成負責任,所以就還是得加入制度的一員(雖然我的同事:時間先生說有了小孩還是可以不用結婚),但是我想,還是不應該讓小孩一生下就面對這樣的難題,甚至在他的長大過程中就要學習處理這樣的事情,他要面對的人生困苦還多得很呢~


 


 


在聚會的時候,往往都會有已婚跟未婚的朋友一起出席,有些按照正常進度結婚的朋友,現在小孩都要上小學了,或是正在懷孕中,這時候話題就會自動分兩邊,已婚區跟未婚區各自熱烈,席間小孩就這樣追逐嬉鬧,我們這些未婚的就逗逗那些小孩子覺得有趣,但誰也不想為了小孩就隨便踏入婚姻,有的時候,我看著我的那些朋友們,明明都是這樣優秀又善良、美麗,但就是遇不到對的人或者往往在某個階段錯過那個人,就覺得很可惜,她們也不是不願意選擇愛情,只是~嗯~就是時間不對,人也不對!


 


為什麼一直扯我朋友啊~我想,是因為我一直不想正視我被當成阿桑的這件事,不要~不要~我要當美少女的啦(我說這話時,被我家製作人白了一眼!)好了!不耍無賴了,說正格的,我已經到了當時年幼的我認為很成熟的年紀,這下半年度我該要懂事點,拿出我歐巴桑的特質才是,不是!拿出我無敵少女歐巴桑的精神才對!繼續衝吧!


 


 


後記:又莫名其妙的勵志起來~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收尾~只能勵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