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著颱風的災情總是看得讓人很心傷 

滾滾泥漿到處流竄、受害民眾大聲哭喊、記者高八分貝的連線,這些畫面我們都不陌生,在難過之餘,我內心升起一股害怕。


我好怕以後老是播出這樣的畫面,我們會不會麻痺?


會不會以後我們會把這當成常態,這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它很有可能。


看這些水紛紛被冠上『惡水』之名,我覺得它們何其無辜


是誰讓它們變成惡水的呢


需要它們時就說啊 老天爺賞點水吧


不聽話 下多了 就是惡水了


我們搶走了它的行走區拿去蓋房子


我們喜歡住在河岸邊 欣賞水岸風光於是限制它們的行動 你只能走你的河道 不能超越雷池半步


那麼 原本該是吸納洪水的洪泛區  消失了  水該怎麼辦呢?


為什麼總不想辦法徹底解決


因為是陳年爛帳 因為當權者只想看現在  因為事情難搞


許多學者都直言這是國土規劃的問題


這一動起來 將會涉及到許多人的利益


於是許多政客就會想


這會影響我的官運 我的選票


還是說說空話就好了


但是  


氣候異常造成大旱大雨 這樣的情況只會更頻繁 不會變少


還能嘴硬嗎


政府只會視察現場 說著聞聲救苦 視民如親作些敷衍的工作


是不是能真的檢視台灣的排水系統 重新制定洪泛區


大雨來得又快又急  我們來不及消化 各地都在鬧水災


這都是


我們一直一直開發


拼命把可以容納水的埤塘 黃土地 水稻田 西瓜田 變成不能吸水 硬梆梆的水泥地


我們把可以留住水的大樹 一直砍一直砍 不但留不住水 也讓天氣越來越熱


曾經有個學者說空氣中二氧化碳越高 雨量越大


所以大雨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都是大自然在反撲


說到最後 也不是光要靠政府


以為跟我們自己沒有關係 要不是我們的對環境的意識不夠 怎會讓那些沒天良的政客當權呢 所以我們要盡力傳達對環境的關愛 去把它表現出來 當環保變成全民運動時 內化成每個人的價值觀  我想這個政府才會有改變的一天


光是少數一些人的話 我想政府還是不會改變的 因為一定都有被財團收買政客在阻撓


 


所以大家加油吧  希望有天『愛地球』變成一種新興的宗教信仰(宗教應該信徒比較多吧~哈~而且還會有捐款~無影射 請勿對號入座)


 


 


 後記:今日腦力用得很累 但還是想用最後的5%寫些心得 表達我對這幾日新聞的感觸  無標點 無次序 無邏輯 但有著滿滿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