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早上從捷運的輸送帶出來,陽光已然灑遍整個眼界,我頂著微煦的太陽,心想終於來個晴天了,走著走著;腳步停頓了下來,這麼美好的早上,我真的要進入那個玻璃帷幕大樓裡面,去當一棵室內植物嗎?


 


我站在城市角落,被風陣陣吹動的彷彿不是樹葉而是我的心,大朵大朵的雲映在玻璃帷幕上好清楚,變換著它的姿態,我凝了一會神,唉~又嘆了一口氣,決定買個奢侈的早餐,進去開工吧!


 


但是吃東西時,我發現一件事。因為感冒的關係,我失去了味覺和嗅覺,對於喜歡吃東西的我,這無疑是個嚴重打擊,我發現就算吃著我喜歡的徳式香腸,我都感受不到食物的芬芳與美好,我在食物上灑下重重的胡椒,希望能夠恢復點味覺, 但舌尖只有傳來陣陣麻感和苦感,卻感受不到任何食物的滋味,為什麼?感冒可以到達這種程度,真是不可思議。人生已經夠苦悶,還要被感冒奪去我的樂趣是我不甘心的吃著藥,喝著難喝的咳嗽糖漿,盼望著我可以變回正常人。


 


感冒也讓我見識到人體構造的神奇,比如說鼻涕好了,明明就是這麼小的鼻孔,為什麼可以製造出這麼多黏稠又黃的痰? 室友跟我說這是蛋白質,我不這樣認為,我覺得可能是被打敗的細菌吧 (有機會再來找看看百科,看它成分到底是什麼?)


 


不過,為什麼要寫這些這麼無聊的事?我也不知道,我想這也是感冒作祟的吧!一定是 這些黏稠黃色異議份子,跑到我的腦袋去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