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2003[林凡女傳]一文,記述一名林姓女子,平凡的出身和古怪想法,在地球社會之人之事,當時該女年方三十,初見其奇人奇事,乃立傳以為念,不消倏忽八年已過,該女已老,其奇以減,其怪仍在,故以文追蹤,盼該女不改初衷,奇怪到底。


  


 


【開始】


38歲了,是一個曾經以為很遙遠的年紀。


 



以為將近四十歲,會像孔老夫子說的『四十而不惑』,卻發現是越來越多的困惑與不安。當年我以為的大人啊!現在到了這年紀,才發現原來他們也同樣惶恐、也同樣不知所措所以說『四十而不惑』,我想是安慰自己的吧!但或許也可以解釋為到了四十歲,這個人的價值觀和想法都已然形成,想要改變很難,不知道,我真的很會替對方找理由啊!!




 


18歲、28歲、38歲的我,有著不同階段的煩憂,看似年紀增長,煩惱也該有所成長吧,但同樣細碎,我回想28歲時在做什麼,當時我終於進入了一直嚮往的電視台,工作四年,很喜歡,可是上面不知道惡搞資金還是什麼的,把一家風風光光開幕的電視台就這樣隨隨便便收場了,現在還欠了十幾萬的資遣費(讓我有時還做著白日夢)28歲那時已是這家電視台的最後的幾口氣,大家像是幾個老臣看守電視台,於是在這段時間我去找了間學校唸書,領了文憑,也沒有認真在求學,但也是畢業了。



 




18歲時還在念專三,穿著土黃色的大學服,在學校社團鬼混的時候多過於上課,想著幾時可以擺脫討人厭的會計、幾時可以不要再來暑修、幾時可以悠閒的享受我的暑假,日記本裡每天為賦新詩強說愁,煩惱很單純,想著帥氣學長幾時會注意到我,考試到底能不能過關,那時煩惱容易,當然快樂也容易。


 


 




到了 38人生歲數算是活了一半,現在的煩惱是工作,要怎樣才能把稿子寫清楚,把爭議說清楚,要怎樣看到事件的真相,工作上人際關係的相處,都常令我頭痛。回顧來時路,過去記憶彷如在腦中起了霧,似乎曾經有發生過,又好不真切,看著這臉容,想著林凡女終究已老,還是無知、傻氣依舊、青春不再,仍愛易感,卻再也寫不出像林凡女那樣的夾白夾文的文體,果真是心境上的差異吧


 


 



 


48歲時,我會在哪裡呢?  


 


 


 


林凡女傳    http://mypaper.pchome.com.tw/zoe10210/post/2302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