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依靠直覺過生活的人

沒有方向感 沒有邏輯 看不懂地圖 手腳極度不協調

但發現或許是因為這樣

就像盲人  聽覺會特別敏銳

我的直覺往往都是滿準的

玩APP的知識王機智搶答遊戲時 有些問題往往刁難的很  根本不知道答案  只能瞎猜  往往第一直覺的答案都是對的  但很多時候  我都會懷疑自己的直覺  但凡一經過猶疑  就錯了

出外遊玩時  直覺也能發揮作用  有時走著走著 覺得不對勁 一問人果真錯了  有時則是順著直覺走 就順利走到目的地 

然後 又想到  一個敬重的老師  因為昏迷腦中缺氧 導致些許的記憶受損

很多事情都忘記了 甚至連部分的生活自理能力也不行

記憶對他來說 是斷續的 像是殘簡斷章 他努力的想要補綴成書

這件事情 讓我深深有感 原來記憶對一個人這麼重要

可以說是一個人的內在形塑  存在這個世界的姿態

喪失了記憶 原來的我就消失了  不見了 

如果我今天內建的記憶都消失了 重新灌入截然不同的記憶

我就不再是我了  

肉身只是個載具  重要的是記憶 是腦中的東西

從直覺想到記憶 腦的思考果真跳得很大

人的腦 真的很神奇 

世界上有許多器官都已經有取代的產物    唯獨腦還是沒有辦法  (醫學應該還沒有吧?)

腦就像是控制室 主使著我們肉身  心裡的傷承受不住時  腦也會想辦法來個保護機制

腦真的是太神奇了 (因為很重要 所以不用說三次  兩次就好)

胡思亂想時 腦也是很重要的!

 

 

 

 

#補充資料

腦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4%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