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個城市,每個人都是寂寞的個體,包括你包括我,我們都被寂寞吞噬了。雖然街上每個人忙忙碌碌,匆匆來又匆匆去。
彷彿誰也沒有時間去考慮這個問題,但是越來越多『了解自己』之類的書問世、越來越多的卡拉ok 、電影院、 mtv、 保齡球館成立,顯示我們越來越不懂得如何安排自己, 知道自己要什麼,因此雖然我們衣著光鮮、步履匆促、有排得滿滿的活動表,但背影是寂寞的,心靈也是寂寞的,想藉著朋友的相聚,電視節目的喧嘩,聲光設備中把自己淹沒,忘記這個問題。 但是獨處時、大笑時 ,寂寞仍悄然爬上心頭,「我真的快樂嗎」?常問自己這個問題,答案仍是未知的。
於是我想我還是會這樣茫然活下去,直到我找尋到自己所真的”要”為止,而你呢?我親愛的朋友,你是否已找到自己所想要的呢?
83.12.28
註:
前些日子在整理筆記時發現十年前自己所寫的東西,情緒複雜感覺很微妙 ,
很喜歡看自己寫的東西,可能是有某種的自戀吧!看自己當初的作品好像也看到當年的自己。審視自己這篇文章太過明白的寂寞二字不斷重複出現,好像再也沒有別的形容詞,除了’’寂寞’’還是’寂寞’,假設是現在我再寫這樣的題材,我想我應該不會這樣明目張膽的大用’’寂寞’’二字,這樣的’’寂寞’’根本是過於喧嘩。但另一方面我卻有點哀傷,原來十年後我還是沒有找到我所要的東西,但是隨著年事漸長,我也知道那不是件馬上就有答案的事。我那時還搞不懂孤獨是一輩子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