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是大花紫薇的季節,遠遠望去,淡紫色與深紫色的小花漾成紫色花海,讓人不得不停足注目。
隨著夏日來臨,上班的途中,鳥叫和蟬鳴成了最佳的伴走行進曲,目光正被樹頭上的鳥叫所吸引時,一低頭卻意外地望見了褐型寬腹螳螂。
很久很久沒見到螳螂了,上次見過牠好像還是幼年時的記憶,不過看過的也是草綠色的大螳螂,這種褐色的螳螂真是初次相逢。可恨的是,手上沒有相機可以拍下牠的芳蹤,讓你一起分享。
螳螂似乎發現我的注視,一動也不動的維持現有的姿勢,近午的太陽突然沒入雲端,陽光隱退了起來,風跟著揚了起來,吹得枝頭顫動。
站立在灌木叢的螳螂,像是微小的枯枝,努力的抗拒這股勁風。我強忍住想用吸管撥弄牠的衝動,好奇的觀察牠的行徑,僵持很久了。牠隨著風勢在風中飄搖的姿態,忽左忽右。看著看著覺得有些可憐了起來,急忙走離一兩步,再側身悄悄的回頭望牠,牠果真鬆下緊張的前肢(?),輕輕的振了振前肢,頭偶也輕擺幾下,但是仍然維持同樣的姿勢在風中搖曳著。
中午外出用餐,在辦公室附近的樟樹上,發現了幼時常用黏膠沾黏的那一種蟬,顏色並不亮眼,灰撲撲的,約莫一個指節大小,對蟬的不太了解,所以不太清楚是哪一種的蟬。
那聲音是如此的靠近,不像是一般是從遙不可及的高枝傳下的聲音,循聲前往,
發現本尊原來就在我旁邊的樹幹上,欲伸手捕捉時,卻因心下的一猶疑撲了個空,
正感到遺憾,發現旁邊居然還有隻傻蟬,可能以為不出聲就可以躲過一劫,我快手撲住,小小的透翅在我指外飛快的上下撲打著,看來是心慌得很。我擔心牠因過度緊張弄傷了翅翼,所以急忙鬆手,蟬兒頓時間重獲自由,不太能適應,慌張的就要往車窗撞去,我替牠心焦了一會,後來見牠重定方位,揚起翅終向空中飛去才安了心。但讓這蟬有這意外的也是我,是我擾亂牠靜謐午後時光的,所以我這擔心倒有點自作自受。
今天對我來說感覺挺奇特的,這些童年的玩伴,居然都聚集來跟我玩耍。現在知道自己當年的行徑對牠們來說是多大的傷害,我無法替當年的我改變什麼,面對著這些昔日的朋友,我只能祝福牠們平安,希望還可以繼續見到牠們,聽見牠們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