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代的我們,很多人都是在電視的陪伴下成長茁壯的。
很多時候我們甚至不記得小時玩伴的姓名,倒是對於電視節目內容印象深刻。電視節目就像是無聲空氣般悄悄的進竄到我們的記憶當中,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緣故,在電視那頭的那一方小小世界,就成了許多人嚮往的一方樂土。
在那個世界裡有爍目的燈光、耀眼的明星、數也數不清的八卦、輕鬆的辦公環境、時尚的穿著打扮、悠閒又知性的生活態度、幽默的電視語言、隨時可重新開始的生命,比起嚴肅的辦公室隔板或是制式化的工作空間,這花花世界怎不令人目眩神迷,心蕩神馳。
但當你真正處在這環境時,才知道這裡頭還有多少的虛華與交際。有時我望著成堆的帶子,心裡想著我到底從事的是什麼樣的工作呢?這些影像就是我的工作內容嗎?我們就是用這些東西來餵養大眾嗎?而當初幼時的我,所被餵食的又是什麼樣的東西,新聞報導中正提及「寶路」事件,受害飼主哀泣的控訴說:「那我就是整天拿毒去餵我的狗,我成了殺狗兇手」,那我們呢?
在電視圈工作的人多半自認自己是藝術家是文化人,是高階的知識份子,是社會的菁英,傲氣與才氣常相伴而生,而電視圈的包容度大於許多公司,容許你有個人特質的存在,只要你交得出東西,電視圈是個十足以成果論英雄的地方,如果東西出不來,就算你之前再努力都是枉然,過程並不是最重要的。
所有的壓力也都是瞬間而至,瞬間而沒,電視新聞就在那分秒之間,只要度過這一刻,所有的東西都成了歷史,不論大火或是天災,在事件熱度過了之後,過了就是過了,永遠會有新的事件產生,很多新聞甚至在我還不及反應時,就已經成了昨日黃花,在副控室內的大吼大叫,在倒數五秒後,都得回歸正軌。5 4 3 2 1 進現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