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悄悄地。

這一個月我故意忽略掉新聞頻道,想給自己一個沉澱的空間。
想不到,今天一轉到新聞頻道,還是歎了口氣。還是SOGO禮券。
這一個月來,島上似乎只有一件事『SOGO禮券』、『SOGO禮券』、『SOGO禮券』、『SOGO禮券』、『SOGO禮券』…………….
配合的不斷重複出現的關鍵字有「黃芳彥」、「李慧君」、「李碧君」、「夫人」…….好不容易邱毅暫時休兵退出戰場,卻爆出一個孫大千,剛剛又冒了個卓榮泰。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身為島上一個平凡的百姓,我只能選擇轉台,選擇其他的方式來渡過我的焦慮。
那天,室友對我居然不知道阿扁總統今天要對人民說話大為驚訝,我轉到新聞台看了幾句,坦白說對阿扁總統會說些什麼我並不抱期望,接下來又是馬英九對人民說話,看來在上位者大家都有話要說,但我真希望他們什麼都不要說。
不施加壓力,不做任何介入,讓事情一切都明明白白,查清楚會有那麼難嗎?難就難在那些株連難清的人事與政治糾葛。
我沒有激憤,只是感慨。感慨的是以前威權的時代,所以沒有真相;現在已經是人民做主的時代了,還是沒有真相。而且我悲觀的想,真相到2008年還是不會出現。
我不是泛藍份子,甚至一點點藍都沒有,也不是失望的綠色份子,寫這些話,只是一個不藍不綠的人內心的感觸。現在島上浮動的情緒不斷的瀰漫著,未來如同罩在迷霧中,我不知道未來這塊島嶼會漂向何方?

現在
只想說
至少先讓我們『安靜』下來。
讓『安靜』成為社會上前進的一種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