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公視內部跟外部紛紛擾擾,雖然按時的工作進度還是要出,但內心都沉沉地壓著這件事,

表面上我們仍是照常地說笑著,內心裡卻隱然為公視的未來擔憂著,煩惱著到底公視的存在價值是什麼?有沒有人在乎要的是什麼樣的公視?看著其他的新聞媒體仍追著阿扁跑,打開電視新聞都是阿扁,更加速了我們的憂心,在阿扁新聞底下還有更多的公共議題新聞被排擠掉了,像是制農村於死地的農村再生條例,打著拼經濟的名號,很可能讓農村從此變了面貌。


我很焦慮,又能怎麼辦呢?


今天早上上班途中,愈想愈不對,於是給我公司的姐姐寫了封信,表達一下最近的感觸。




慧姐姐:


今天早上來公司途中,想到我們昨天討論公共電視最近的外部問題和內部矛盾,


其中有提到,不少員工只是想謀求一份安定感,可以認份地穩定工作,也可以照顧家人。


所以也不太需要去捍衛公共價值、甚至去淌立法院或工會的混水,


畢竟填飽肚子是人之天性,沒有肚子飽飽說什麼都是白談,我昨天之前也認同他們會這樣想。


 


但是早上我邊走邊想,突然有新的想法:


可是啊!公視已經提供一個穩定的環境,除非你在工作上犯了很大的缺失,或是人格上有很大的問題,不然不可能會趕你走,而這一份穩定的工作,不就是可以讓你追尋自我、照顧家人嗎?也因為這樣,所以讓我們更可以放膽的去追求所謂的公共價值,沒有了公共價值的意義,我們公視的員工憑什麼會擁有比別家商業台更穩定的工作環境呢?我們公視的員工,憑什麼可以依理而行、可以不去鳥長官的無理要求呢?


所以我想,有很大部份的人,可能跟我過去一樣,懵懵懂懂……


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解開這些人的束縛!!!


讓他們知道不要害怕,可以勇敢地站出來,說自己想要說的話。


 


                                                                                                       林小如20081223


 





延伸閱讀:


**慧姐姐也寫了一份手記在這裡


http://blog.roodo.com/finimay/archives/7920239.html


 


**公視最的小記者隨想日記也有一篇


『這不只是家務事』http://tw.myblog.yahoo.com/bettybluelin/article?mid=7144&prev=7146&next=7142&l=a&fid=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