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買份中時回家看,在副刊看到王文華寫的FACEBOOK沒有臉的世界,不免想起我跟網路接觸的經驗,時間可以追溯到數十年前,我大弟在家裡玩BBS,那時候是要掛網越久等級越高,也才能下載東西。

 


  照片:我家鄉下的紅心芭樂 聽說很多蟲 


那個時候的我還只會用倚天還是書中仙之類的畫畫表格,會使用電腦的娛樂是DOS底下可以玩黑白俄羅斯方塊,對於BBS繽紛的聊天室覺得新鮮有趣,但是常常只能用十五分鐘而已。


 


進入職場後正是網路剛開始的年代。(~這樣不就暴露我的年齡了)那時候的主管 還會問我會不會上網?我心裡想,『上網』聽起來好時髦喔!於是他很驕傲的對我展示如何用網頁瀏覽查詢資料,還說網路是很棒的工具,以後你也可以常常上網多吸收新知,我當時覺得電視公司果真是高科技的公司啊!


 


 


 照片:小時候最喜歡的花  不是城市裡那種園藝種喔~


 


但是,曾幾何時,現在到處都可以上網,捷運上能上網、咖啡店可以上網,現在更多了,連手機也可以上網,我朋友的五歲的小孩也會上網找遊戲玩。


 


我們的交際變得在網路上了。平常在公司見面還不夠,網路上還會碰到,好啦~話題就直接切到大家流行的FACEBOOK去吧! FACEBOOK剛出來時,我是有點抗拒的,想說現在網路上的玩意實在太多,我學都學不完,追尋這個是無止盡的道路啊!我只想好好的過我的單純網路生活,但是呢~網路就是這樣,讓你無法置身事外。


 


 


照片:我爸朋友送的 索性放出來養 變成野兔


 


好的!有一天!我完全無法抵擋FACEBOOK進入到我的生活,加入後我才發現連一些老前輩也早在裡面,而且樂在其中,他們可是環保界的老兵(果真薑還是老的辣)我看著FACEBOOK熱潮越演越烈,不免感到好奇,到底為什麼它會這樣紅呢?而且紅得這樣快!經過我簡單分析,我想是因為它把所有人的需求集中了吧~想要玩遊戲的可以玩遊戲、想要做測驗的可以做測驗、要交流意見也可以、要上傳照片OK、要上傳影片,連結只要貼上馬上就看得到,動作簡單迅速,談到甚麼話題馬上就會有畫面,朋友生日來不及送禮物它會提醒你,送個電子禮物。想要交代甚麼事情,太晚了不方便打,網路留言安全又自在。


 


 


照片:我爸引以為傲的玉米田


 


FACEBOOK影響最大的是它的社交網絡,一旦你使用,祖宗八代的親戚、失聯的朋友都可以透過這個網絡跟你接觸到,FACEBOOK可以說是新一代最具代表性的網路工具。其他像是它的當家遊戲像是開心農場,設計簡單但是卻會讓人著迷,不停地種東西、偷東西,甚至有些朋友還會半夜起來收成,很奇妙的網路世界,我想著這樣收成有甚麼好玩,卻還是跟著玩下去。


 


 


照片:到處都是洛神花 這只是其中一小枝條  話說  洛神花還真會長


 



照片:而且螞蟻超愛  到處穿梭著 我試圖要嚇唬牠們自行離去 但還是不少


 


回到家裡鄉下去看爸媽種下的洛神花果實,結實累累。心裡想著還是要親自摘採才有真實感,但是在我摘了一大袋之後,想著還要剝去種子,還要仔細搓揉五分鐘,才能把苦澀感去掉,再加冰糖醃漬,就覺得難怪有這麼多人喜歡在虛擬的世界收成了,不過!虛擬的世界待久了,還是要回到真實的世界曬曬太陽,才會發現自己原來你還是活著在這個世界,還是需要陽光的。


 



照片:其實已經是夕陽了~大家不會介意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