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颱風來襲,受創淹水的似乎老是那些地名,不免想著,如果淹水已經變成是一種常態,我們能不能想個一勞永逸的辦法呢?

我唯一專業的只有天馬行空,我想著:台灣這個海島缺水的國家,如果做海水淡水廠,成本太高的話那是不是能從簡單一點的開始呢?譬如說像在每棟住宅, 大樓上方設置蓄雨水槽,甚至可以做成生態池(這個我有看過案例,的確是可行的,但要小心滋生蚊蠅 ,所以還要再養蓋斑鬥魚)

另外,也可以把地下車庫轉變為地下水庫的概念,在地下多挖幾層,除了做車庫 還可以規定做個水庫,這樣我們上面不但能存水,我們的下面也能存水。(不知道是不是也能拿來游泳),透過這種方法,我們就可以少用一點自來水,會更加珍惜水源,那時候自來水費就可以反映真實的成本。

然後呢,千萬別忘了要物盡其用,還可以在每間屋子上方也要裝設小型的風力發電機,最好能足以自給自足。至於,我對太陽光電其實抱持著有點存疑的態度,畢竟他也是要用高耗能的科技產業才能組裝完成。

為了想要排水順暢,路面地表要用可以滲水的鋪面,讓水可以滲透到每個街道底下,再匯流到公共地下水庫 (我想應該不會挖到地下水,因為應該都抽完了)。如果這些設施興建起來,應該可以解決突然的暴雨量無法排除的問題吧!

就先想到這好了。 睏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