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徐克的電影了,通天神探狄仁傑一片再度讓我感受到徐克的獨特魅力, 不知道我這樣講會不會被人罵,我覺得徐克跟提姆波頓一樣,都是屬於很會創造奇幻世界的導演,從以前跟著寧采臣進入蘭若寺,姥姥的大舌頭成為經典,爾後多少類型片都不脫樹妖的橋段,蜀山傳中走入神魔道的世界,看得好不令人唏噓,『你怎麼還不開竅』這句台詞終日縈繞我耳畔,徐克就是有辦法,讓你進入他的世界。

 


印象中,在他戲中的女主角也都是敢勇於追求的,從敢於反抗姥姥的聶小倩到現在不可一世的武則天,女性在他片中都占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另外的驚喜是除了在預告中看到的李冰冰和劉嘉玲 劉德華外,還看到熟悉的老朋友:吳耀漢和泰迪羅賓,真是令人懷念,想當初我年少時香港電影初期,有多少部片子都會看到這兩位,但現在真是好久好久沒看到他們了。(人老了就特別容易想念,演技派的梁家輝也是許久未見,他最近都在幹嘛呢> <)不過可惜的是,比較之下,劉德華還是劉德華,並不是狄仁傑,我一直有覺得那還是劉德華的感覺?


 


整部片片長超過兩小時,但卻絲毫沒有冷場,為了襯托磅礡的氣勢,用了大量的動畫,看著片尾龐大的韓國動畫團隊名單,就知道聲勢有多壯大了。寫著寫著…………..我又快要睡著了,總之,推薦大家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