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有很長的時間都在搭乘捷運,所以我想我遇到一些怪事也是無可厚非的。


 


之一《胖男人》


車門一開,一位約四十多歲的女子落坐在我身旁,我沒多加留神,繼續低頭看書。突然冒出一句:「我是身心障礙,給我五塊、十塊,我要吃東西」,聽到這句話,我抬起頭,想看看到底是誰在說話,原來是一個身型壯碩的胖男子正對著我旁邊的那女子說話,手上還打開了皮夾,似乎正在等待女子的錢幣投入。


女子:你說什麼


胖男人:我說我是精神障礙!你聽不懂嗎?精神障礙!快給我十塊!我要吃飯!(男子不耐煩,聲音大了起來)


女子略有遲疑


現在的時間九點多不算太晚。但不是捷運的熱門時段,所以人不多。我打量這男子,想說這旁大的身軀,就算是我跟那女人聯手也沒輒,而且如果他真是個精神異常,惱怒他會不會更慘?但我要怎麼樣才能替那女子解危?而且搞不好下一個對象就是我,正在思考時,那女子就掏出十塊放進小皮夾內,於是,那男子就頂著胖身軀,顫巍巍地去了其他車廂。


他離開後,我想著為甚麼他會找上這女子呢?雖然車廂內人不多還是有其他人選啊?此刻我注意到女子原來一直在手上轉著佛珠念經,讓我有了一番自己的解釋,覺得那壯漢應該是看到女子手上在轉佛珠,所以他認為她會一定會幫助自己,是這樣的吧?!我這樣想著。


 


之二《高中生》


往南港的捷運線,越晚越冷清,尤其是靠近最後一站。就在後山埤站,一個面貌清秀的女生坐到我旁邊,對我微笑,我自然也回以微笑。


沒多久那女生說話了:姊姊~你好,我是學生,(從包包中掏出)這是我自己製作的筆,我正在籌學費,你可以幫我買一對嗎?


我:你是那個學校的學生?學校知道你們在賣筆嗎?


女學生:南港高中,這是我們自己做的,學校不知道


我:那你們怎麼做的(真的是自己做的?)


女學生:用多媒體技術做的,再把它掃出來,姊姊買一枝啦!幫幫我好不好?


話說,我又不是沒有在捷運站碰過賣筆的學生,但車廂內倒是第一次,這些號稱學生的,大多數都是騙人的技倆~


我內心想著雖然姊姊看起來很好騙的樣子,但多少也是有見過「市場」的,尤其一聲聲叫著姊姊,叫得這麼甜膩,禮多應該有詐,正想要多問一些或是要嚇嚇她時,昆陽站已經到了,只好跟她說:不需要~謝謝!


起身時看見女學生有點落寞的表情,讓我忍不住一直回頭看,閃過一絲念頭,如果這個不是騙人的呢?如果這次這個是真的呢?但我還是踏上了我的運輸帶,繼續我的下一步了。


 


之三 《廣告》


一進車廂,就發現門口柱子旁站了兩個超人打扮和惡魔打扮的男子,雖然怪異,但這裡是光怪陸離的台北,也沒啥好大驚小怪。可能是剛從夜店下班的男子,也可能是準備要去記者會的道具人物,我繼續坐在車廂,觀察其他乘客,大多還是一張張無奈的表情,標準的上班族臉孔,欸~對面的小姐好像有點不太一樣,外表像是一般的OL但是手上那台筆電看起來好像道具,外觀看起來都不太對,而且這女子和車廂那兩個打扮怪異的男子不時眼光交會,像是在傳遞什麼訊息,我看看四周,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注意到他們,看起來好像有,但大家都假裝漫不經心的窺看著。


終於事件曝光。


突然。女子大聲叫了起來:「等下我們要表演一段廣告,請大家不要驚嚇到」迅速地說完這段話,就開始演了起來。


此刻女子假裝認真的打起電腦,突然大叫:哎呀怎麼回事?我的電腦中毒了,可惡!怎麼辦(此時,飾演惡魔的人就在女子旁張牙舞爪的)


女子:啊!我知道!快用**防毒軟體。


飾演超人的角色登場:哈哈!我是**超人,可惡的病毒,看我的厲害!


超人和惡魔在車廂內扭打….最後當然是超人戰勝。


兩側的乘客包含我是看得目瞪口呆,甚至有人偷偷拿起手機拍攝,最後表演結束我旁邊的人率先鼓掌,於是眾人就給了他們一個雷動般的掌聲。


這天早上在永春到市政府站之間,我和這車廂的乘客一起欣賞了三分鐘的行動廣告,也彼此交換溫馨的微笑,感覺這城市真美好。


 


之四《門壞了》       


拿起悠遊卡,原本應該一如往常「嗶的」一聲就過去如同作業線般順暢而重複。


….「哐啷」很大一聲,我回頭一看,感應閘門的整個鐵片掉了下來。


我內心想著,我剛剛有踢到它嗎?雖然我這麼粗魯,但不至於到這地步吧?


工作站的服務小姐迅速跑出來:小姐!你有受到驚嚇嗎?(廢話!這麼大聲是要嚇死我)


我:喔~還好!我只是刷就這樣,我不知道怎壞了,不是我弄壞的。(夭壽喔~怎會這樣)


我眼前一瞄,發現有工務人員在前方,想著莫非是在進行爆破測試嗎?


我:喔~那我要走了,沒有我的事喔~那我要走了!


姐:嗯~沒事~不好意思!!


來到辦公室,說起這件事,同事都笑得要命,說如果在場一定會毫不給我面子的大笑,因為這種事實在很少聽說,後來我猜測應該是維修時,鐵板門沒有鎖好,才會這樣,但為何就在我剛走過的那一刻才掉下來,只能說我跟怪事真的很有緣。同事c說:你真的是很常會發生些怪事耶~


我認為這些怪事都是有磁場的,我總是會遇到些怪人和怪事,不知道是怎回事?其實我身邊所發生的怪事才不止在捷運站,不過其他的就等有機會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