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陽光好誘人,對緊張的五都選舉來說,真是個一決生死的好日子,但是我不是這次的選民,其實好想去富陽公園走走,去接觸點自然綠意,但是公司的工作呼喚著我,還是得搭上我的輸送帶,走入軌道。

 


到公司後,有種雨後寧靜的氣氛,大部分的人都不在辦公室,但中午過後陸續有人回來,下午三點多,電視打開,敲醒五都選舉的開始鈴聲。


 


在這段期間,在新聞台工作的室友,還有空檔敲著msn問我:人生的路到底該怎麼走,似乎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課題,如果細究下去,在每個生命背後的沈重,都不是我所能背負的,於是當你問我時,只能說就這樣走吧~相信自己想要的生活會來的,但他說那是欺騙自己,我說如果不這樣告訴自己那怎麼辦呢?我在想是不是我們都老愛把人生想得過於複雜,所以覺得人生很難,還是大家都知透了道理,只有我們這種傻子老愛往那鑽。


 


但時間總是最好的裁判者,還來不及釐清人生更深的奧秘,四點截止投票後,陸續開票,數字就像追討債鬼般不停地追著室友,於是她沒空再敲我。在工作的段落間,我偶而會轉台看看選情,最後八點多,算是大勢抵定。


 


選戰五都的結果揭曉,雖然早如預期,但還是有點遺憾,雖然從票數上來看,民進黨是贏的,但是還是三比二的局勢,不過總票數算是勝,這樣民進黨算是從以往的挫敗起來了嗎?其實不是支持民進黨的狂熱份子,只是覺得一個國家不能這樣一黨獨大,我好期待能有其他第三勢力出現(不要是那種泛藍的新黨)這國家能不能有點新的氣象呢?


 


但是看到陳致中的高票當選,讓我感覺到這次的選舉還是以激情下的結果,連勝文的這一槍,就結果論來說,我想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又讓台灣人民的心受了一次傷,選舉一定要搞成這樣嗎?能不能有只講政見、乾淨的選舉,是啦~是我天真,但是這樣真的很討厭!


 


看著電視上當選的市議員又是那些熟悉的姓名,的確政治是要有經驗的,這樣政策才能延續,可是也要有部份新人吧!就老是這些人膩不膩呀!而到底這個盤根錯節的政治共構又有多大?而看不到政見的市議員選舉,到底選民又是依靠甚麼去判斷的,是媒體曝光率?還是長相順眼討喜?



 


啊~我懷念起今天早上的陽光了。還是應該去富陽公園走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