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b148f1df7ec00e5  

我不是不能接受破綻百出的片子,但是赤道的破洞也太多了。一件衣服需要東縫西補的地方太多,還能穿出門嗎?這部片強調大製作、三國合資,大資本又涉及不同國家市場,想要賺大錢,就得要注意,要講究的地方和細節太多,各國男主角們得戲份平均,都得要帥氣,否則可能會損及合作的默契,卻傷了劇情的合理性,忽略真正該重視的是觀影者的觀影情緒啊!!!

破綻沒有多久就出現,一開場韓國神秘的小型核武被搶匪帶到香港,香港政府成立專案小組,由張家輝主導,張家輝找上了張學友演的教授,當大家頻頻問張教授關於核武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時,教授說出來的話,我都驚呆了。教授說第一這很危險,要盡快運出;第二,萬一發生什麼事?是我們香港的防衛都無法應付的,這是連我都會講的啊。何必需要一個物理專家來說。而且這東西還有可能毀掉整個香港啊!

加上這麼嚴重的事情,為什麼就是香港一個張家輝探長就可以決定,韓國也是派兩個帥氣的人來就好,這事情處理不好就會引發第三次還是什麼第四次世界大戰的啊(歷史很不好),而韓國特務崔始源還在香港拿槍執法,這甘有可能,哪個國家會讓你這樣搞?尊重一下人家的地盤,這是基本為人道理。

再來片中的主角,這個武器不知道是核子或是鈾武器之類的,真的也很讓人錯亂,一下子說很危險,不可以隨便搖晃,如果爆炸會把整個香港都蹦給不見,那要拆武器時,那幾個沙包擋是擋心酸的嗎?!!什麼意思!!而且幾個警察就從空中監看那幾個韓國人拆武器,是想說整個香港都滅亡了,至少要剩下你們幾個來重建嗎?然後,最讓我不解的,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武器已經被香港政府(或說是中國)政府給扣押了,那些韓國人還要找赤道要問他武器在哪?點解啊!

 

片中導演還是有企圖諷刺中港之間的關係,落了幾句香港基本法,聽得大家以為要這部片要傳達什麼了,但也沒有,最後顯示出這部片還是親中的,因為張家輝說我只是聽令行事。

 

除了劇情腳本的誇張,劇中的角色平板,讓演員沒有演技發揮的空間,唯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張震的帥氣外型,還有他的女助手那漂亮俐落的身手。張家輝沒有頂頭上司這件事還是讓我很吃驚,所以這件事都是他說了算嗎?哪可能?雖然片中有安排王學圻來代表虎視眈眈的中國政府,但香港政府呢?在這部片中沒有看到,難道就是由張家輝和余文樂來主持香港的未來?
這麼大劇本架構、這麼多的有演技的演員、最後還是搞出一部支離破碎的劇情片。

池珍熙還是帥氣 (是說他老婆為什麼單看到一個女人來就知道是老公出事,她 怎不會想到是小三來尋仇啊~~然後就演出崩潰倒地這樣想還比較合理)

 

導演為什麼不讓她拿個信物之類的!啊~否則誰知道她是誰, 看到他老婆遞給他的紙條到底是寫什麼?要他買什麼啦?好想知道。

 

總之劇情不斷出現的洞,實在讓人如坐針氈,一次可以裝作視若無睹,兩次你可以當成在通風但是一部破綻百出的片子,加上內鬼的橋段,自無間道以後的港片都好愛用,好想問是否能放下無間道的陰影了嗎?這樣永遠走不出自己的路啊!

 

要去看之前,有同事問說幹嘛去看香港電影啊?!他們覺得等第四台播出再看就好啦,我跟同行友人分析自己的心情,那或許該說是種鄉愁,在我們清澀的青春年代,接觸到台灣以外的東西,同學中追逐的偶像自然分成兩派有人選擇香港、有人選擇歐美,那時的草蜢隊、港劇大時代是我年少記憶,香港成為我血肉的一部分,總是自以為是的學哼著怪腔怪道粵語歌曲,度過一天又一天難熬的學生生活,所以罵歸罵,港片還是會去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