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了,電影蟲一直在我的腦海裡作祟著,今天下了決心,等倒完垃圾,要去看一場電影。翻開最近推出的台北電影節冊子,今天晚上卻沒有想看的片子,真是可惜!首輪戲院被變形金剛和史瑞克給霸佔了,看來只有往二輪戲院邁進,從東區全球看到湳山,看來看去只有西門戲院的片子還OK,『關鍵下一秒』就是它了,雖然我不喜歡尼可拉斯凱吉,但基於本人對『黑洞頻率』跟『交錯線索』這類時空交錯的類型喜好,預知能力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吧,於是走向從未去過的西門戲院。

這部片子,上檔時廣告打得很兇,在捷運站、公車上到處都看得到預告片,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個鏡頭就是尼可在閃避頭頂上的落車一幕吧!故事是從尼可坐在餐廳等待他的夢中情人開始,結局有點讓人想像不到,最後睜開眼睛雖然不是一場夢,但也差不多。尚未發生的現實到底該算是真實或虛幻的呢?尼可看到了未來的發展,所以改變了作法,但也許就此改變了一切,所有的過程跟結局就產生的新的變化,接下來的發展,電影並沒有演下去,但是這樣的表現手法,卻讓我想到了黃粱一夢的故事。但就算是預知的「事實」,可是尚未發生就改變了它,那這樣還算是事實嗎?你怎能知道那不是一場夢呢?我不知道其他人看完電影是否會跟我有同樣的疑惑(常常我的想法跟別人都是不太一樣)。

整體說來,以我的觀點來看的話,算是一個中庸的片子,故事情節稍嫌薄弱,
例如女主角的存在對男主角有何關聯?是會讓他的預知能力增加嗎?(我還是搞不清楚)、以及為何核彈會跑到美國來?預知能力可以找核彈?女主角怎會這樣快就愛上一個只是搭便車的人?中間安插女主角去印地安學校的意義何在?(除了讓我們欣賞絕美的大峽谷景觀之外),這些疑惑我都覺得以我的邏輯想法來看的話無法接受,不過以娛樂片來說,大概也沒人會介意吧!

總之,以我來看是有點小失望,對尼可本來就不是很感興趣,所以也無法滿足我看帥哥主角的欲望,小小的驚喜倒是反派的裡面有一個男的還滿帥的,沒錯!就是咬牙籤的那個,當我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有兩個想法在腦中浮現,第一個是這個男的還滿帥的,第二個想法是外國人也用牙籤嗎?還是受了小馬哥的影響呢?

看完電影後,時間還早。索性就四處逛逛,看著充斥年輕人的西門町街頭,不禁想著,曾經也是屬於我們的西門町;走過光華商場的歲月;曾經在這裡訂做過制服;社團的聚餐(餐廳都已經變成了星巴克),西門町對年輕人來說仍是時尚潮流的逛街去處,但對我而言,已成了憑弔過往歲月的場所了,忍不住想那些佇足在路燈下的阿伯們,看到的又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