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託朋友寫了幅『安住真心 降伏妄心』字樣,朋友笑說很像是在寫符咒,的確是,這是為了安住我心神的符咒,做為時時提醒自己安住當下,才是重要的。

起因都是自己太容易起波動,不管是外在環境或是內在因素,常常影響到自己的情緒。


 


最近工作上幾個約訪都不是非常順遂,或是目標不是那麼明確,內心就開始煩躁起來,覺得天不從人願,時間的壓力讓我開始慌張起來,想說會不會影響到工作進度,雖然事情總有辦法解決的,但不喜歡麻煩人的個性,以及希望自己做到完美的個性,都讓我心神不寧。常常在進行A事時想到B事還沒做,又惦記著C事,另一會又一直想著有什麼事情還沒做,我還可以做什麼?一顆心竄來竄去的,沒個安定,很想節省時間同時並進,但有時發現,有時反倒會弄巧成拙,像是講電話時就想來刪信整理信件,結果發現電話重點沒聽清楚又不小心刪錯信件,真是得不償失。


 


雖然經常把自己腦袋給格式化,但是這個是難搞的病毒,三不五時就會出來一次,攪亂我的神經,很快地又把自己的心腦給搞得一團亂,最近一次是在寫採訪計畫時,居然寫著寫著連自己都亂了起來,旁線越拉越多,該要怎樣去蕪存菁、切中要害,真是一門學問,當摸不到訣竅時,還是會悶跟煩躁。


 


我正努力告訴自己,慌亂與心焦並沒有辦法把事情處理好,這些慌張的心情都是雜質,要把雜質撈掉後,就可以看見澄靜,我或許就會知道該怎樣做才是最好的,畢竟 只有把心靜下來,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1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